【一八】哥哥,做我妈妈好不好? 8

“妈妈,你不开心吗?”张皓轩伸出双手抱着坐在自家花园里的齐铁嘴的脖子,亲了亲,然后笑得一个开心,“妈妈,亲亲之后要笑,否则我也会不开心。”
“谁教你的?”被小朋友哄着,齐铁嘴觉得暖心,抱着怀里的小可爱。
“电视上的姐姐都是这样跟她喜欢的哥哥说的。”
听着让人逗乐的话,小可爱更是把小脸埋入齐铁嘴的脖子里,像小猫一般蹭了蹭,把齐铁嘴的心都萌化了。
“轩轩,你是向我告白吗?”齐铁嘴把轩轩直接来个满抱,“怎么办?我要爱上你了,我会不会变成恋童癖?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哦,要不等你二十岁之后我们就在一起,爱你么么哒~”
听到齐铁嘴说的“么么哒”,小家伙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但小唇居然碰上齐铁嘴的唇,让这“妈妈”一下完全反应不过来,“爱你么么哒!”
很快,小家伙的衣领被拎起,然后整个人凌空停着。
“齐先生,你知不知道诱拐未成年判刑多少年?还有你知不知道性搔扰儿童是要受到什么刑法?”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张启山一手拎着儿子,阴晴不定盯着齐铁嘴。
“靠!”只不过是一个单纯得不能再单纯的吻居然要判他的刑,齐铁嘴可是火了,“滚!我才是被占便宜的那个!这可是我的初吻!”
“齐先生,看来,我们真的要好好讨论一下人生。”一向像冰块般的眼神突然怒形于色,张启山把儿子放下来,“回去房间好好背弟子规,我吃饭之前检查。”
等张皓轩离开之后,齐铁嘴才说,“你儿子好像很怕你,好像上次你才吼了一句,他就吓得发抖。”
“是吗?”静静地看着依然伸直双腿坐在地上,嘴里咬着一根草,悠闲得有点过头的齐铁嘴,做事一板一眼的张启山居然有点习惯对方的懒散。
“你好歹是他爸,对他好一点,他就不用在大街拉着男人就叫妈。”
“啧,你以为真的是你长得像他妈吗?孩子妈虽然不算什么大美人,但是绝对是清纯可爱。”说完这话之后,张启山微怔,从太太去世之后,他从来没有提过对方,甚至连儿子也不想多见。毕竟儿子不只长得像自己,也长得像她。
这下,齐铁嘴感到好奇,“那为什么轩轩会叫我做妈的?”
轻轻敲了一下齐铁嘴手腕上的二响环,让其发出奇特的响声,“这就是轩轩叫你妈的原因。”
“这是我齐家祖传,听爷爷说是他从齐家一个长辈的手上拿下来的。听说,当年他为得到这镯子亲自甚至还独自下不少古墓,”注意到张启山的错愕,他摸了摸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怕你见笑,其实我家以前虽然是算命的,也是做过盗墓的。所以,这位长辈其实就是在盗墓过程中得到这手镯。”
看着齐铁嘴手上的手镯,张启山居然出现心疼的感觉,“算命的一般都是书生,怎么会做起盗墓的事?”
“这个我不知道,反正我们齐家的人都是体力活做不好的,爷爷说这是因为齐家祖上都是做损阴德的事,所以子孙世代都是这样。至于为什么我那个长辈会独自下墓,可能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这手镯吧。”
手轻轻抚过手镯,齐铁嘴笑了笑又说:“不过他死的时候连三十岁都没有,可能这就是报应吧。说起来,我的名字就是他那里借来的。” 

“其实算命什么也太迷信了吧。”张启山从来不信命,他一向都认识自己的命运是由自己一手掌握,不应该由别人的几句话来决定。

张启山的反应,其实也是正常的吧。齐铁嘴没有介意,把头埋在双膝郁闷,“说什么算命,我就没有这种能力。就算家族的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什么第六感超准,能在梦里看到预知的事,但是我从来没有,连我爸都预知他的死亡做好的准备,但是我还是没有。”

“你爸预先知道他的死亡?他怎么就不改变吗?”张启山对什么“顺应天命”的说法应该很不可思议。

“爷爷说了,齐家的人就是有这种悲剧,明明知道要发生的事,但是不能逆天而行。”

“什么逆天而行?是太相信命这东西了吧。”

“爷爷说了,逆天而行没有好下场,爷爷说他就曾经为了那个与我同名的长辈收尸,同行的还有那长辈生前的好友。”

“好了,不要再说这些!”说话的时候,张启山拎起齐铁嘴的衣领,“去吃东西吧,还有你的五哥要见你。”

“不去。”被张启山拎着衣领,齐铁嘴依然闷闷地说:“刚刚五哥好像很讨厌我,我才不去见他。他从来都不会这样骂我的,刚刚的样子好像要杀了我一样。”

“小鬼头!”张启山松开拎着他衣领的手,拍了一下他的头,“你以为你是轩轩,而且轩轩都不撒娇了。”

“我就是不去见他。”

“那我刚刚让厨房做了莲藕炖猪脚,你要不要去吃?”

“要!”说到吃,齐铁嘴的眼睛像发光一般,立刻笑起来,“除了这个菜,还有其他吗?我还喜欢吃宫保鸡丁,白切鸡,三杯鸡,大盘鸡,脆皮鸡,辣子鸡……”

“你黄鼠狼转世吗?这么喜欢吃鸡!”

 



咳,旧病复发,前天还晕倒,所以……会更新慢一点

评论(9)
热度(111)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