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九五】 哥哥,当我妈妈好不好 7

本来说要送吴新去医院,但是跟他同行的青年不允许,最后只送到张家送来了医生。看到吴新身上的伤,他们都吓住了,怎么会有这么严重刀伤?

“怎么受这么重的伤?”齐铁嘴在医生离开之后,怪罪地看着正拿食物进房间的张启山,“你不是安排他出差吗?怎么他一回来就伤得这么重的?”

张启山被指控得一脸无辜看着急得在吴新身边转的齐铁嘴,“放心,刚刚胡医生说了,吴新都是皮外伤。等过了麻醉就会醒过来,你不用太担心。还有,是他自己安排自己出差的,假公济私,我还没罚他!”

听到张启山要罚吴新,齐铁嘴生气地瞪着他,“哥已经受伤了,你怎么说要罚他!你太过分了!”看到身上绑着绷带的吴新,他的眼就急红,泪还挂在眼眶里。

这个表情的齐铁嘴让张启山怔了一下,心的某个角落好像软了下来,语气也不自觉地柔下来:“你之前不是说饿吗?过来吃点东西吧。”

“但是哥他……受伤了。”齐铁嘴看了看香喷喷的粥,还是决定无视,转向一直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的青年,“你是不是知道哥怎么受伤的?”

“八爷,五爷说过不能告诉你。”青年人依然用没感情起伏的声音说话,“五爷的伤,是因为我们考虑不到。”

齐铁嘴看着没有表情,双目平静得像如一滩死水,心里不由毛毛,慢慢地退到张启山的身后双手不自觉地抓起对方的衣袖,“你,你怎么叫我八爷?我应该没那么老吧。”

青年闻言转头看向齐铁嘴,没有任何感情起伏,这么一看就把齐铁嘴吓得缩在张启山的身后。

“你对我有救命之恩。”

“我……我才没救过你……”看到青年要动,齐铁嘴已经完全贴在张启山背上。

青年没说什么,瞄了一眼张启山,转身就离开。

张启山愣了一下,为什么他有一种被瞪了眼的感觉?

“好可怕,如果他不是有呼吸,还真的以为他是死人。五哥怎么认识这种人的?”确定青年离开之后,齐铁嘴才从张启山背后探出头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说话。

张启山低头看着被齐铁嘴紧紧抱着的手臂,不由皱眉,从什么时候开始居然有人这种躲在自己背后没有让他摔出去?

察觉到张启山的目光,齐铁嘴干笑两声就立刻松手后退一步,“我,我还是看看五哥。”丢脸死了!

“回来吃东西吧,吴新没那么快醒过来的。”当齐铁嘴松手后退保持距离的时侯,张启山突然有一种很郁闷的感觉。

 

等吴新醒过来的时侯,已经是第二天中午,是在一向做事冷静得有点可怕的解雨泽的叫骂声中醒过来。

看到齐铁嘴被吓得躲在张启山身后,而解雨泽则一直以各种理由怼着齐铁嘴,吴新的伤口还是痛得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够了,雨泽,其实真的不关齐铁嘴的事,他昨晚还吓得差点哭出来。”看到齐铁嘴一直躲在自己背后努力避开解雨泽地要杀人的目光,张启山居然觉得这小怂包可爱,最后忍不住帮着说话。

见张启山帮着齐铁嘴说话,甚至还用连他本人都察觉不到的宠溺语气,解雨泽更是气得说不出话,脱下眼镜一个劲地擦。平时吴新怎么维护着齐铁嘴,他一直看在眼里,只是没想到就因为齐铁嘴帮着照顾儿子的张启山居然对这小子有着其他感觉。

吴新再忍不住说话了,“解九,我告诉你,你再骂老八,我就放狗咬你。”

虽然说话的声音不大还有气没力,还是让房间里的人都听到。

“哥!”听到吴新的声音想要跑过去,可让解雨泽先一步,看到这里,齐铁嘴可是气得要跳脚,但是又不敢惹炸毛的解雨泽只好拉着张启山来到床边。被解雨泽一瞪,齐铁嘴又吓得又躲在张启山身后。

这小怂包的样子真的让人又气又笑,吴新伸手递向齐铁嘴,“老八,过来。”你啊,总喜欢躲在张启山身后。这个人已经害死你一次,害死你尸骨无存,为什么你还要躲在他的身后?

不明白吴新为什么要用这种悲凉的眼神看着自己,齐铁嘴还是听话地走过去握上吴新的手。

“老八,告诉我,为什么愿意为他死?”

“哥,你说什么?”完全不明白吴新在说什么,齐铁嘴一脸莫名其妙,完全听不懂吴新说什么,“哥,你知道我一向都很怕死的,怎么可能会为其他人死呢?”

“……对啊,你一直就是这样贪生怕死,”看着齐铁嘴一脸无辜,吴新感到可笑,借着齐铁嘴拉他手的力强行坐起来,表情变得有点狰狞,“那你为什么为了那个人连命都不要!为什么!那个人喜欢的女人生和死关你什么事!那个人心系百姓关你什么事!那个人命悬一线关你什么事!”

被眼前陌生的吴新吓了一跳,齐铁嘴求助地看着张启山。

“不准看他!看着我!告诉我!”吴新的气息越来越弱,因为刚刚动作过,伤口被拉伤。本来洁白的绷带开始染红,但吴新就是不愿意放开齐铁嘴。

被吴新陌生的眼光吓怕,齐铁嘴委屈地轻声说着:“哥,你抓得我好痛。”

“你就是这样!就算落得那样子的下场还留一手!你知道吗!你那一手差点害死吴家与解家的后人!齐铁嘴!这就是你要做的吗!齐铁嘴!我跟你当了这么多年的兄弟,你就这样来对我吗!”

“我,我什么都没做!”被吴新用充满恨意的语气指责,齐铁嘴吓傻,连语气都带着哭腔。

“吴新!到底发生什么事?你怎么带着这身伤回来?还有,你把他吓坏了!”看到齐铁嘴吓得几乎要哭出来,张启山心中就有着怒气,用力地挣脱吴新握着齐铁嘴的手。

瞪了张启山一眼,张了张嘴,吴新还想说什么,但身体一软就晕倒下去还好让解雨泽抱住。虽然吴新的伤让解雨泽很不爽,但是在听着吴新对齐铁嘴的指控,他开始觉得不对劲。从来吴家与解家就有不解的渊源,现在居然说齐铁嘴差点害死两家的人。现在吴家与解家的当家都是两个天高地厚的小子,除了闹事就是闹事,从来不能让人省心。

本来决心要回去本家查清楚发生什么事,但是吴新的事让他无法安心离开。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地打量被张启山安慰的齐铁嘴,这小子他从开始就调查过,清清白白没有任何一个污点,除了姓齐。或者,他应该从姓齐这方面入手来查。

 

 

评论(9)
热度(116)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