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哥哥,当我妈妈好不好 2

只要齐铁嘴一离开,小家伙就哭得肝肠寸断,连气也换不过来。

张曰山没办法,只好请齐铁嘴回去张家,等大哥回来再定。

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看到小家伙哭得这么可怜,齐铁嘴只好点头答应。从坐上宝马开始,小家伙就一定要坐在齐铁嘴身边,不安地扯着齐铁嘴的衣服,最后还直接从在他的大腿上。

“嘿,小家伙,你有这么喜欢我吗?”

“喜欢妈妈。”小家伙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看齐铁嘴,再给一个大大的笑容,脸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是哥哥,叫我哥哥。”对被认定是妈妈的齐铁嘴满脸黑线地看着笑得开心的小家伙,“如果你不是男孩,真的想抽你。”

小家伙一点都不担心齐铁嘴真的会打自己,很自觉地把玩着二响环。

见小家伙不理自己,齐铁嘴问着其他两个大人,“这家伙叫什么名字?怎么不见他的父母?”

开车的张曰山没有理他,而林姨就回答,“少爷叫张皓轩,今年三岁半,他的妈妈在生了他之后身体很不好,在少爷一岁的时侯就走了。”

听到这里,齐铁嘴带着怜惜的看着这小家伙。

一时间车里变得安静,就只有二响环时不时响清脆的声音。

林姨看了看齐铁嘴手腕上的二响环,再看到少爷玩得开心,忍不住带着宠溺地看着这一直是她带的小家伙,为了不冷场也想了解多一点这个让少爷很喜欢的年轻人,“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我叫齐铁嘴,哈哈,名字就是怪了一点,但是爷爷算了好几次都决定改这个名字,所以就算妈妈很反对,也没办法。我今年二十四岁了,刚大学毕业,呵呵,还没找到工作。”一副自来熟地介绍着自己,齐铁嘴一点都不怕生地说着自家的事。

短短时间的相处,让林姨莫名其妙地喜欢这年纪人,笑起来有酒窝的人就是招人喜欢。

“小齐,你家是哪里人?”

“祖籍长沙,听爷爷说当年日本人攻陷长沙的时侯被,他的父亲带着他逃了,之后就在杭州这边定居了。”

“是啊,我也听长辈说过,当年的沦陷真的很悲惨,但是因为当时九个有名望家族参与抗日,提前把长沙百姓安全疏散。”林姨叹了一口气,“我外婆的哥哥就是当时参战的军人,也是在那时牺牲了。你是长沙人,家里也应该有长辈参加长沙守卫战。”

听到这里,齐铁嘴有点不自在地说,“我们齐家的人都很怕死,我小时侯一天黑就不敢出门,就算到了大学的时侯还要室友陪着才敢去。”

听到这里,正开车的张曰山感到可笑,再忍不住搭话,“那你是什么专业的?”

“考古,”说到自己感兴趣的,齐铁嘴就感到来劲了,“我曾经跟过导师去过一个古墓,是汉朝的,里面的东西都保存得非常完整,而且没有被盗墓贼洗礼。关键是墓主人,当打开棺材的时侯,我们都看到那墓主人保存非常好,简直就像活生生的人睡着而已。”

把车开入车库,张曰山一脸戏谑地说,“你怎么不怕诈尸了?”

如他所原地看到齐铁嘴一脸懵逼,再也忍不住地裂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齐铁嘴发呆地看着张府的摆设,在车库里看到四辆平均价值七位数的各种名车就知道这个家有多有钱,只是没想到居满屋子古董。

托着眼镜,不时发出惊讶近距离看着连博物馆也只能看到仿制品的青铜鼎。

小家伙用手拉着齐铁嘴的裤管,十分不满意对方的注意不在自己这里,委屈地扁着嘴瞪着眼,“妈妈,抱抱。”

“叫哥哥,叫嘴哥哥。”已经被青铜鼎完全吸引的齐铁嘴随口应了他一句,不过还是抱起小家伙,“轩轩,你知道这东西的历史吗?”

因为家里一直都有这些东西,张皓轩从来都不在意,而且只要他的房间里有更多新式的电子产品玩具。见齐铁嘴这么兴奋地看着那青铜鼎,仿佛也被感染了一般,似懂非懂地叫着:“盆盆。”

“哎呦喂,宝贝,这是青铜鼎,应该是在春秋战国的产物。”

“鼎鼎!”

“对啊,居然能保存得这么好。”

“妈妈,妈妈。”

“叫嘴哥哥好不好?小家伙,你看这些花纹,真的很漂亮,真的体现给中国人的智慧。”

“妈妈,轩轩也很漂亮。”虽然不知道齐铁嘴说什么,

“是嘴哥哥,这手工的精细,现在的人也不一定能做得出来。”

听着这一大一小的对话,张曰山无语到极点。

“张皓轩!”突然一带着怒气的声音响,打破奇怪的气氛。

齐铁嘴回头看到一穿着黑色西服的冷俊男子从外面走进来。

齐铁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怀里的小家伙抖了一下,这应该是张皓轩的父亲吧。

男子冷眼地看着齐铁嘴,走到跟前,二话不说就把孩子抱了过来,,“谢谢你把我儿子送回来,曰山,把报酬给他送他回去。”

看着男子把张皓轩抱上楼梯的背影,一向好脾气的齐铁嘴突然生气了。

好气哦!

这家伙算什么态度!

明明是你儿子缠着我的!

有钱很了不起么!

居然这么拽!

真的好气哦!

气得让人好想,好想……回家……

好吧,他又打不人家,骂不过人家,还是回家做饭算了。



评论(1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