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

坐在副座的叶秋轻咳一声看了看坐在后座的父母,然后说:“爸,其实,我觉得哥现在的生活不错,你们也不一定要去见他的……小许。”

没错,他哥人在杭州,他的父母就逼着他来到广州把许博远单独约出来。其实昨晚父母来到广州就立刻把在广州洽商的他召唤到酒店里面圣,第二天一早就让带他们去见哥哥的同性恋人许博远。

虽然已经通风报讯,但是叶修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的事,能赶在许博远下班之前到的。如果不提前通知叶修,还真的不知道父母会闹出什么样。毕竟,机场也不是他叶家开的,以许博远那点战斗力,到时候绝对成渣了。

说到开机场,这个活可以做哦。好像一个航空公司出现了经济危机准备要出盘,嘻嘻,又有商机了。

“叶秋!”叶父突然严肃一喝,把叶秋从谋财的大计中回过神,有点愣愣地转头看着父母,他差一点就把整个收购方案构思出来了。

“怎么了?爸?”

“你妈叫你几次,你都没有回应?是不是在想什么了?”

“……爸,我想工作的事。”

“如果你是想怎么给叶修那小子通风报信,我劝你死心吧。”叶父冷哼,气场大开。

叶妈妈连忙劝上拉着叶父的手臂,“你不要动气吧。”

“爸,我真的在想工作的事,”而且我早就通知了混蛋哥哥。叶秋很委屈地看着自家的父母,“我想收购一间航空公司。”

听到这里,叶妈妈有点兴奋地说:“那是不是我以后坐私人飞机了?我还真的未坐过私人飞机呢。”

“你妈还真的没坐过私人飞机,那你快去收购一家航空公司来给你妈坐坐私人飞机。”

我去!你还开过战斗机呢。私人飞机算什么。

叶秋真的不明白,当年妈妈年轻的时候是特种兵还曾经带着四个人灭过一个团,真不明白他爸居然还能把她当弱鸡来宠?

不过,不知道许博远见到他爸妈会是什么反应呢?

 

 

交班的时候,笔言飞拍了一下许博远,“你怎么了?已经过了交班时间还在这里发呆?”

“……没有,今天叶修好奇怪地发我一条微信,叫我要好好爱工作,不要乱下班。”许博远说话的时候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与叶修聊天的对话。

看完之后,笔言飞也感到无语,“我没看出叶神有多喜欢工作的,只要他每次过来,你都会休假或者调班的。”

“就是啊,现在都不知道他搞什么。从中午开始就一直都没有回我微信。”许博远叹了一口气,再一次拿起手机打叶修的电话,没想到居然有另外一直虽然存在手机但是他不可能打对方也没有理由联系他的号码过来了。

“您好,叶秋,您找我什么事了?”

“……呃,其实,跟我说话你不用跟我说敬语的。”电话的另一头,叶秋有点哭笑不得,“说到起你还是我嫂子。”

“……叶总,你找我什么事?”

“你出来一下吧,我把车停在你们俱乐部门口。”

“……您……突然找我什么事?”许博远是不会相信叶秋无端端找自己的。

“……都说了不要用敬语。”叶秋有点无语。

“……那你找我什么事?”

“我没事找你,但是有人要找你。”叶秋看了一下眼还在后座的父母,叹了一口气,“你还是快点下来吧。就是蓝雨俱乐部对面停着那辆劳斯莱斯。”

“我……”不想去。话还没有说出来,叶秋就挂了电话,许博远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叶神还没到,叶总已经来了。”

听到这个“叶总”,笔言飞当然知道他说的是叶修的弟弟,那个商业奇才。

在广州一座商业城就是叶秋的投资的,因为地理位置很好届在商业城,所以成为人流最旺的商业城之一。记得在正式开业的时候找了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和方锐当嘉宾,那天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他无端端找你干什么?”

“不知道,我先走了。”

当看到那辆抢眼得过火的房车,许博远真的不想走过来,但是想想叶秋是叶修的弟弟。是叶修家里第一个认同叶修和他的人,他怎么也要打好关系的。

可能看到他过来,叶秋已经从房车下来,不等跑过来的许博远说什么,叶秋就打开后座的门给他看里面坐着的人,带着微笑地介绍,“这是我和叶修的爸妈。”

“……”

 

 

 

叶修赶到酒店包房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小可爱有点可怜地缩在一边,而自己那个当过空军的娘就一个扯着他那小可爱的衣领,“妈,你在干嘛?”

“喝酒啊!”叶妈妈有点兴奋地说:“没想到小远居然会喝酒,而且酒量不错。”

在一边喝着果汁的叶爸爸和叶秋,两人同时低头不想说话。

“……娘,注意形象。”说话的时候,叶修把自己的小可怜从母亲的爪中营救出来抱在怀里轻轻地拍了拍喝多的许博远背,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好了,不要再喝了,睡一会。”

看着儿子这个样子,叶妈妈翻了一个白眼,回到自己的老公,“老公,你看看你儿子,有了媳妇就忘记了娘。”

“你故意把他灌醉的。”看着许博远已经睡了过去,叶修才慢慢地说着控诉母亲的话。

冷眼地看了叶修一眼,叶妈妈换了一个姿势,然后说:“我要看看把我儿子勾引去的妖艳贱货是什么东西?”

听到这四个形容许博远的字,叶修可是很不爽,连脸色都变成得正经起来。

“母后,”叶秋小朋友举手发言,“不是妖艳贱货。”

“也对,小远也妖不了去那里。不过,网上不是这样说的吗?”叶妈妈连忙问着自家老公,“我们昨晚上网看的都是这样说的啊。”

“呃。”叶爸爸轻咳一声,“不能通用。”

叶修没啥表情地看了看自己的父母,然后对着叶秋开火,“你怎么就不阻止一下他们!”

“我还没睡醒他们两个就要召见我,我已经第一时间通知,谁知道你居然还要这么久才到。”

“飞机误机!”说到这个,叶修就火大,“叶秋,去收购一家航空公司!老是误机误大事!”就因为误机两个小时,就让小远醉成这个样子。

这是早上想的事,没想到哥居然也有这样想法。

听到两个儿子开始说起收购航空公司的事,叶妈妈可是不高兴了。“吃饭时间说什么生意!”

把许博远小心翼翼地横抱起来,走到叶爸爸说的休息间里,盖好被子回来就坐在桌边吃起饭,叶修才说:“小远不错吧。”

听到这里,叶爸爸点了点头,然后才缓缓地说:“你刚刚进来的那个气势,好像要把父母都赶出去一般。”就刚刚那一下,叶爸爸就知道儿子有多爱那个姓许的小孩子。

叶妈妈有点心疼,但还是笑说着:“小修,你真的要跟一个男人在一起?”

“嗯,我已经决定了。”夹菜的手顿了一下,叶修很肯定地说:“对,我就只想跟他在一起,一辈子!就像爸和妈一样。”

听到儿子这话,叶家父母对望一眼,他们两人在知道许博远的存在时,有过气愤,失望,甚至还有电视剧桥段的想法给一笔钱让那个男人离开自己的儿子。但是在看到许博远那清澈到底的眼睛,再看到自己儿子的想法,叶家父母很清楚地明白,只要他们一反对,就只剩下叶秋了。

“好啊,那你就对人家好一点。”叶妈妈虽然不愿意,但是她真的不想失去儿子。这个十年没有回家的儿子,如果反对,就会是一辈子的事。

听到母亲居然赞成,叶修有点错愕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一向话的叶爸爸点了点头,“只要你妈不反对,我也不会反对。”

“对啊,叶秋不是说,小远的父母都已经赞成,为什么我们要那么小家子气地反对?”叶妈妈拍一下桌子跳起来,“不要把你爸妈想得那么小气!”

叶爸爸见儿子已经吃饱了,就说:“小……小远刚刚喝了很多酒,你去看看他吧。”

“嗯。”没有多想,叶修连忙跑去许博远休息的地方。

等叶修离开,叶妈妈才哭起来,“臭老头,说好要反对呢?”

“儿子笑得那样的开心,我能反对吗?”

“我开始明白许家的父母为什么要赞成。”

“为什么?”叶秋不明白,他家是军事世家,其实许博远的父母也是传统的书乡世家。对同性恋的想法,不可能这么开通的吧。

叶妈妈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他们两个真的很喜欢对方,他们也知道这条路很难。如果我们做父母也反对,他们会连唯一能避风雨的地方都没有了。所以……”

不能反对,就算不认同,也要接受。


评论(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