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端】 重华 1

嗯,我还是开坑了


1

 

当五雷打在身上的时候,陵越压抑不住嘴里的血腥,明明像要抽骨剥皮的痛,但是脑里闪过那双带着复杂的眼睛,还有他最后要想的到底是什么。

在百年之前,在对付一狼妖时候,陵越受到重创,没想到扑出来为自己挡去致命一击的是被抽仙骨逐出天墉城十年的陵端。那时候,陵端带着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张嘴要说什么还没能开口已经被狼妖撕开。

是的,他睁着眼地看着曾经的陵端被狼妖撕开。狼妖的下场是被他打得肉体无存,魂飞魄散。就算事后被责怪手段残忍,他不后悔,但是在意陵端到底想要说什么。

雷再一次打在身上,陵越知道自己渡不过这个劫,注定无法升仙。从小到大,他就在天墉城,他的目标就是修炼成仙。只是没想到百年之后,他居然为了陵端没有要说完的话而存在杂念。

血再一次吐出来,他知道自己不行,只是心里依然想着陵端想要说的话……

 

“大师兄,你终于醒过来了!”

这是芙蕖的声音,他不是应该渡劫失败死了吗?

“大师兄,你终于醒过来。”

这是……陵川的声音。

睁开眼睛,看到芙蕖哭得梨花带雨地拉着自己的手,陵越半眯着眼睛地看着芙蕖,什么都没有说。

“师兄,你到底怎么回来?如果不是陵川他们发现你受伤晕倒在后山,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你受了这么重的伤!”芙蕖担心地扶着要起来的陵越,嘴里说着怪责的话。

这应该不是幻象吧。这应该是天墉城,但是现在应该是玉泱当掌门的吧。在玉泱当掌门的时候,芙蕖和陵川他们已经不在天墉城了。

“……芙蕖,屠苏呢?”如果这是幻象,那么屠苏应该会在的。

听到这话,芙蕖感到伤感,“大师兄,你已经当了三年掌门了,怎么还想着屠苏?无论是我爹还是你师尊都已经劝你放下对屠苏的思念,你怎么还是要想着屠苏的事?屠苏已经离开了五年了,你忘记了吗?”

听到芙蕖的话,陵越脸色一沉。屠苏离开了两年后他就接任天墉城的掌门。

他是重生了吗?是回去百年前吗?让他重新再来一次?

这是上天再给他一次升仙的机会?

屠苏是五年前离开,那么陵端也是当年被逐出天墉城的!离陵端为他而死还有五年,只要提前找到陵端问出陵端到底要跟他说什么,那么他就不在升仙之时存在执意。

对,他要现在去找陵端回来!

 

“端端,端端。”

奶声奶气的声音在院子里乱叫,小小的身影乱跑,一定要找到自己想要见的。

“沁儿小姐,你怎么这样大喊大叫的?”孙奶娘可是立刻阻止了女孩的行动。

“我要找端端,我要找他。”方沁儿可是要哭了,“端端已经好几天没有跟我玩了,婆婆,端端是不是讨厌我了?怎么了不来见我的?”

“才没这事,陵端他是陪你爹去了外地谈生意,今天就会回来的了。”把女孩抱在怀里,孙奶娘可是心疼着。

后来听到前院有人通报,说是老爷回来了。方泌儿连忙挣开孙奶娘的怀抱,一蹦一跳地跑去前院。果然看到她爹和娘,还有正在打点着行李的陵端。

看到宝贝女儿,方兰生可是兴奋了,“沁儿,过来爹这里,爹可想死了你!”

谁知道他的宝贝女儿眼里就只有陵端一个,越过爹娘奔向陵端,“端端!!!”

弯下腰把小小姐抱在怀里,陵端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沁儿,好几天没见你了。”

“端端,沁儿也好想你。”

“沁儿,我才是你爹啊!!!”方兰生一手把女儿夺回来,带着怨念地看着陵端,“陵端,你不能抢我的女儿!呜呜,沁儿,沁儿,你怎么能连不要爹的!就算陵端长得比我帅,也不能这么快就花痴啊。”

“痛痛痛,爹,你抱得沁儿好痛。”方沁儿可是不满自己的爹不让她去抱最喜欢的端端,“端端,救我!”

陵端就知道他们两父女喜欢玩这个,陵端没有理他们,吩咐完人把行李搬回去,正要进去的时候,剑气将至。咬了一下唇,他二话不说就快步跑进去院子。

抬头看了下天空,方兰生明白陵端逃命离开,原来是大哥来了。如果自己不是曾经跟过陵越学过一点仙法,现在还真的感觉不出来陵越要出现。不过,陵端不是被抽仙骨吗?居然还能感觉到陵越的出现,修过仙的人真的不一样。看了看怀里的小宝贝,还有站在自己身边的妻子,方兰生觉得年少时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要修仙。

知道陵端不喜欢跟天墉城里的人见面,方兰生也没有去阻止,让下人都进去,自己带着妻子和女儿留下来等自己的大哥。

果然,他们才回头,就看到陵越正留在收剑。

“哥,你怎么来了?”从陵越当上掌门,就没有见过见,方兰生异常兴奋地抱着女儿跑过去,“哥,你看,这是我女儿沁儿,沁儿快叫大伯。”

第一次看到陵越,方沁儿可是有点怕生地扒在自己父亲的怀里,小心翼翼地看了冷脸的陵越,最后怯怯地叫了一场,“大伯。”

看着方沁儿,陵越记得方兰生曾经给自己写过信,说他有一个女儿叫方沁儿。只是从接任掌门之后,因为事务过多,而自己醉心修行的事从来没有见过一面。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他只是五年没有见方兰生,但是对他来说,他已经一百年没有见过方兰生。就连方兰生死的那一天,他都没有去见他一面。

 

已经五年不见的大哥来了,有点兴奋过头的方兰生命人准备了上最好的茶。小沁儿一直小心地在爹爹的怀里小心观察突然出现的冷脸大伯。

认真地打量了一下这小女孩,在陵越的记忆里,他见过这女孩一面,就在陵端死。直到陵端死的那天,他还记得已经成为方兰生带着这女孩来到天墉城要回去陵端的尸骸。但是当时他已经把陵端安葬在天墉城的后山。那时候,这小女孩哭得好可怜,一直抱着方兰生说要带陵端回去方家。他对这女孩最深刻的应该是一直用带着憎恨的目光看着他,对她来说,是他害死了陵端。

“哥,你怎么突然来了?怎么不事先通知我一声?还好我们今天刚好回到琴川,否则你就找不到人了。”

陵越没说什么,一直听着方兰生带着自己说着这些年发生的事,其实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妻子与女儿。直到提起女儿很喜欢陵端,陵越才开口问:“陵端一直在你家吗?”那个总是骄傲的陵端真的甘心做一个下人吗?

看出陵越的疑惑,方兰生嘟了一下嘴,“哥,我对陵端很好的,才没有把他当成下人,而且现在陵端还帮我打理着生意,在琴川这一带有一点名气,大家都叫他端公子呢。”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哥,你知道吗?现在的端公子可是琴川的最受欢迎的男子,我家的门口都快被媒婆敲坏了。”

听到这里,陵越的心一紧,“他,还没成亲吧?”在上一辈子里,陵端应该也没成亲吧。否则怎么可能只有方兰生和方沁儿来见他?如果陵端真的成亲了,那他怎么能带他回去天墉城?

在陵越为难要想着要怎么带走陵端,方沁儿就对着送茶水进来的丫环问着:“端端呢?”

“回小姐的话,端公子在书房整理着账本,而且还说了会在书房里用膳。”

“端端这么久不回来,还要在书房里吃饭!”方沁儿可是不高兴同,“他是不是又想跟小月姐姐玩,不理我?”

“沁儿,你胡说什么?”拍拍女儿的头,方夫人可是好笑,“你又知道陵大哥会跟小月在一起?”小月是孙奶娘的侄女,对陵端的心思全府上下没有人不知道。

咬了咬牙,陵越不想再听他们说下去,直接了当地说:“我这次来,是找陵端的,还有带他回去天墉城!”

只要陵端不死,他就不会过不了心魔,升不了仙。

 


评论(19)
热度(136)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