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 命 20

20

——陵端,你是不是一直都只想着你的大师兄!就因为我长得跟他像,你才会答应跟我在一起?甚至当初才会救我?

——丁隐!你胡说什么!

身体被压在床上,陵端努力地想挣脱这个有点不理智的家伙。

——大师兄只是路过这里!他只是想想一下他的弟弟方兰生!

自从两年前在树林里遇见过大师兄,受过大师兄的接济之后就没有再见面了。只是没想到今天在附近遇到了刚除妖准备回去的陵越,因为之前得过对方的帮忙,他就上前打招呼,也在谈话的过程中知道对方已经成为天墉城的掌门。

——陵端,你要跟我回去天墉城吗?

在看到比两年前更瘦削的陵端身上洗得发白的衣服,陵越有点不忍同门师弟落得这样的结果,当时的陵越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低着头想了好一会儿,陵端才抬头给他一个微笑,什么都没有说,但是陵越明白陵端的意思。陵端,我还会找你的,七天之后我会从兰生那里过来,到时候你再给我答复吧。

听完陵端的话,丁隐的眼睛泛起了血丝,连眼珠都要变成红色,双手掐着陵端的脖子:你居然想走!连你也像她们那样骗我!

——不,丁……隐……

——玉无心当初说过爱我,永远会跟我在一起,最后还不是为了各种理由以爱的名义来骗我!周青云说着自己是为了我好,但一直着怎么来杀我!

呼吸越来越困难,陵端明白为什么大师兄会说他身上有魔气,原来是来自丁隐。如果是还是天墉城二师兄的他,他会感觉到出现,但是现在的他居然要由其他人的口里才知道原来一直生活了两年的人早已经入魔。

 

来到天墉城的后山,尹新月手里拿着一把刚刚从某个房间取到的长剑,扶着脸色越来越苍白的齐铁嘴跟在张启山身后,“张启山,你怎么一直往这边走?”

“我有种感觉,我们要找的东西就在这里。”张启山回头看了一眼越来越虚弱的齐铁嘴,没有多想就把他拉到身后背起来。

“佛爷,你还是留着体力,说不定等一下大凶真的出现。”趴在张启山的背上,齐铁嘴有着不愿意。

“师兄,你还让他背着吧。”说话的时候,尹新月小心翼翼地看着四周。为了分散注意力,她忍不住地问着这两天才出现在心里的问题:“师兄,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师傅要我做你们的引路人?我的修行比不上师兄你,好像一路上也没怎么帮到你们的。”甚至还看着齐铁嘴活生生地受折磨。

双手挽着张启山的脖子,齐铁嘴认真地看了尹新月好一会儿,用着“今天要吃什么菜”的语气说着:“因为你的前生是佛爷的妻子,否则在北平回长沙的时候,我干嘛一直串合你们……啊!”

话还没说完,他就让张启山从背后摔下来,揉着发痛的屁股,正要投诉张启山把自己摔下来抬头就看到对方黑着一张脸看着自己。

“呃,佛爷,我错了,我只想到你跟新月是天作之合,又有前世情缘,所以才想着把你们凑在一起。”

“齐铁嘴!”尹新月轻啧地跺了一下脚。不可否认,当初她对张启山算是一见钟情,只是相处下来之后再难倾心。毕竟,没有一个女生能长期忍受对方的冷淡,更不能忍受对方已经心有所属。

张启山从腰间拨出枪,指着齐铁嘴,“再有下次,我真的会一枪毙了你。”

“好咧,以后绝对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又蹦一下跳起来,让张启山转过去跳上他的背。

趴在张启山的背上,齐铁嘴用脸蹭了蹭张启山的颈窝,轻声地问:“佛爷,你是不是也能看到那个叫丁隐和陵端的事?”

顿了一下,张启山点了点头,用轻得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应了一句,“嗯。”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见到的?”

“从小,在我懂事的时候就梦见,那个叫陵端的人在梦里出现,一次又一次看着他死在一个叫丁隐的魔鬼怀里。”

“难怪当初你看到我的时候,一副很奇怪的表情。”齐铁嘴挽得张启山更紧,“佛爷,如果我不是陵端,你……”

“我喜欢的是一个叫齐铁嘴的人,一个吵都我老是想一枪毙了他的人。还有,我也不是丁隐,我绝对不会把自己喜欢的人折磨成那个样子;我也不是陵越,比起那什么神仙气质,你比我更像。”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