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婚 18

大婚当天,十里红妆,华丽的迎亲队伍让京城的觉得连当年皇后迎入宫中都没有这样的派场。

虚弱得让人扶着的叶修一身红衣站在王府门口迎接他的新王妃。

“修哥哥。”

被两名喜娘扶着下花轿的穿着天价嫁衣的漂亮新娘,带着幸福地深情唤着她心爱的人。新郎的眼里带着笑意地看着她,这一刻她才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她十岁的时候第一眼见到眼前这个男人就疯狂地爱上他,没有任何理由。后来她变得连自己都觉得害怕,最后她居然见不得他再对其他人欢笑。直到在千波镇上她亲眼看到叶修那温柔情深的眼神只是直视其他人,她就彻底地疯了。她一直向往的眼神,向往的笑容都是为了另外一个人而处在。

她恨着那个叫蓝河的人,明明是一个男人,居然抢走了叶修的所有目光。明明是她认真在先,凭什么其他人能抢走他!

带着最漂亮的笑容看着叶修,一抬头注意到扶着叶修的人,陶巧儿脸上的笑容扭曲了一下。这个叫“张小凡”的贱民怎么这么快就爬到叶修的身边的?本来想着今天是她的大好日子不好动他,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这么不要脸地爬到叶修的身边。

“巧儿,今天你好漂亮。”叶修在张小凡的扶持下来上前一步算是接新娘。

“相公……”看着同样穿着礼服的叶修,陶巧儿决定放过这贱民,毕竟她才是叶修的正妻。缓缓地伸出手,她等待着丈夫。

下一刻,居然让张小凡给打开了手。

漂亮白嫩的小手上立刻出现红印,让人看得都觉得心疼。

“你居然打我?”眼底一闪而过狠毒,陶巧儿立刻收起自己的真实情感,眼里带着泪楚楚可怜地看着叶修。

叶修看了看陶巧儿,再看看扶着自己的张小凡,只是呵呵一笑,“小凡只是一界平民,很多礼数都不懂,你就让着他一点吧。”

还没有拜堂就已经当众出面偏帮贱妾,陶巧儿气得那张精致的小脸都快变形了,最后还是压下当初要杀了张小凡的冲动,说:“夫君说得极是,以后臣妾会记住。”

“小凡,你之前不是说王妃回来,要先做什么的吗?我都忘记了。”

“说到这个,”张小凡从站在一起的侍卫手里拿了一把长剑,“王爷不是说了,要等他回来,把剑还给他吗?”

“剑?什么剑?”陶巧儿奇怪地看着叶修,在她的记忆里,叶修应该不知道她会武功的。毕竟,从小到大她都是以一个天真无邪温柔贤淑的形象出现在叶修和世人面前。

“春雪剑啊,陶小姐没听说过吗?舞裙微褪,汗香融透春雪,嗯,当年王爷念这一句诗可被追着砍了一条街。”张小凡用力一点头,嘴角带着笑意。毕竟他可是亲眼看到这一场鸡飞狗走的场面,最后被兴欣酒楼的老板娘骂了一顿。

 

 

“王爷,今天可是你我的大喜日子,你真的任由这贱婢作恶?”

知道他们在说的“王妃”不是自己这个即将进门的王妃,陶巧儿深呼吸几口气,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压着声线用只有她与叶修之间能听到的声音地问着。没想到这个张小凡居然是许博远的人!明明已经死还留着余党给她添堵。她应该在大婚之前把这个贱人给杀了,而不是留着日后当“娱乐”。

张小凡叹了一口气,“陶小姐千万不要动怒?小心你这张精致的小脸,一个不注意脸上的粉给掉下来可不好哦。”

听到这个,陶巧儿气得要失去理智,举起纤细的手打向张小凡,却让叶修给握住手腕。

“小凡,只是说出事实,陶小姐就不要乱打人了。”下一刻,叶修就推开陶巧儿的手,不着痕迹地把失去武功的张小凡护在身边。

这一刻,陶巧儿终于明白了什么,错愕地看着叶修, “不可能的,我的蛊虫不可能失败的!”

“是成功过一段时间。”

“我的蛊虫无解的……”

“如果小凡,嗯,应该是车前子没有出现的话,你的计划会很成功,我会听你的意思把叶秋给杀的。但是,车前子出现之后一切都改变。”

“凭他?!”陶巧儿一点都不相信张小凡,不,车前子有这个能力。

“他不行,我行!”一身浅草色的长袍,长相俊美儒雅的男子从人群里出来。在陶巧儿与众人疑惑的目光下,他先是一个作辑之礼,然后缓缓地手冷清的语气说着:“在下微草国的王杰希,是王爷的好友。在恋人的威……请求下,随便地解了叶修的蛊毒。”“如果叶修的蛊毒不解,我就要留在夜王爷当妾”,这样的话不是威胁是什么?!

微草国的将军王杰希同时也是一个江湖出名的药王。

陶巧儿从来都没有想过,曾与叶修在沙场上交战过的人居然会帮叶修,几次两人都险险死在对方手中,怎么会……

“叶修的性格真的糟糕到极点,但是人品是不错的。”王杰希解决了陶巧儿心中的疑惑。

听到这里,车前子呵呵一笑,“对,用那个人的原话,君莫笑是一个超级大混蛋,但是人真的很好,是谁也比不上的好。”

“……”看了看在叶修身边仰望着叶修的车前子,王杰希木着脸说:“收回前言,叶修是一个大坏蛋,不值得交往。”


评论(13)
热度(192)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