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谈情说案 11

 齐铁嘴来到院子的时候,就看到张启山盘腿而坐在地上,双眼闭上,还真的有几分仙气。

“佛爷,佛爷,你怎么了?”来到张启山面前,齐铁嘴蹲下来懊恼地看着地上的结界,“齐羽那小子太没分寸,明明知道你是我的朋友还这样对你。”

听到齐铁嘴的声音,一直闭眼养神的张启山睁开眼睛,看到对方一脸着急地看着自己,脸上忍不住露出笑容。

平时张启山很少会笑,就算笑也是只是冷笑,嘲笑,但是这种毫无保留的笑容让人有一种很舒服,尤其是那好看的酒窝让人忍不住地跟着他一起笑。

齐铁嘴怔了一会儿,抿了一下唇,“佛爷,你等一下,我让小羽给你解开结界。”

“你的身体怎么了?”没有急着让齐铁嘴离开,张启山更加担心的是齐铁嘴的身体。之前红擎一直都说齐铁嘴昏倒之后没有醒过来,现在看到人了,他更加担心。眼前的齐铁嘴说话的中气还是不足,而且脸色苍白得很。

“我睡了这么久,已经好多了。”齐家的人一般都是靠睡觉来补充损耗过多的灵力。之前为张启山续命,几乎用了齐铁嘴所有的灵力连元神都受到伤害。所以才被紧急送回来了齐家,毕竟人杰地灵的地方可是养伤的最好选择。只是好不容易让灵力恢复,又来了一个上古封印几乎要被打开。

想了一下,齐铁嘴又说:“我去找小羽,让他把你放出来。他那家伙很喜欢研究这些见鬼的结界。”齐铁嘴无心去当什么除灵师风水师,对他来说当一个小小的法医为了被害的人解开心结,让他们安心去投胎才是正事。所以。他很喜欢当法医,也很庆幸自己当了法医,否则不会认识张启山。

看着齐铁嘴离开,张启山很想提醒对方要穿鞋不要光着脚,只是那家伙已经急促促地离开了。

其实他更想告诉齐铁嘴,自己的身体很热,好像有什么一直在游走在自己的血脉里。低头看着双手,自己好像变成什么怪物一般,血管时不时就在发着红光,从来都不相信鬼神的他不得不相信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奇怪的事。

 

“小羽,你快解开结界把佛爷,就是张启山放出来。”

人还没到书房,齐铁嘴已经在叫了。

正在看书的齐羽看了他一眼,继续低下头看书,“小叔,你年纪已经不小了,怎么还像小孩子一般的毛躁?”

“去!”先不说辈份,这小子的年纪明明就比自己少差不多几年,居然用大人的口吻来说教,还真的欠揍。

“小叔,你刚刚去见张启山吧,你没注意到张启山的不对劲吗?”齐羽的语气很淡,但是眼光很锋利地看着齐铁嘴。虽然自己是少掌门,但齐铁嘴却是父辈里灵力最强的人,慧根也是最好的,只老是跟长老们过不去。

看了看齐羽,齐铁嘴已经明白他要说什么,没什么所谓地耸耸肩,“张启山是我命定中人,我跟他有着七世情缘,错过了他,我可是仙人独行,孤独一生。”言下之意,无论张启山变成怎么样,他都认定张启山,齐羽你最好就是放人。

齐羽给他一个白眼,“小叔,张启山是可以解开封印的人。”

齐铁嘴也不甘示弱地给他一个白眼,然后说着:“张启山是姓张的。”

听到这里,齐羽完全明白齐铁嘴想要说什么,“你的意思是,他是那个传说中张家的后人?但是张家不是已经灭绝了吗?”

“呵呵,谁知道。”齐铁嘴想了想,“小羽,你不是一直在研究才能结界封印的东西,你要不要把张启山那麒麟血给封印了?”

“小叔,你确定张启山身上流的上麒麟血?麒麟与穷奇是敌对的,如果是麒麟血的作用,基本就不可能启动了封印。”

“但是佛爷是张家人,张家的人特点就是食指与中指比正常人长一点。”

“……这个我也不清楚,关于张家人的书籍不少。要不是在百年之前张家与齐家是世交,否则对张家留下的记录几乎是零。”

“……我不管,我就只要张启山!好不容易下这么多套路才让他对我上心,我才不会放手!”

听到齐铁嘴几乎是撒野的话,齐羽再忍不住扶额,你还好意思说出来,一直都在那里装单纯把直男给掰弯!

 

 

 

 

 

 

 


评论(3)
热度(62)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