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 命 23

23

 

看着丁隐,“尹新月”叹了一口气,“已经过了千年了,你为什么还不能散开?你对陵端的执着,在这千年的转生也围着他转。”看着抱着齐铁嘴坐在地上的张启山,她叹了一口气,“你真的愿意每一世都看着他死在你的怀里吗?”

“不!你说谎!”丁隐看着在张启山怀里的人,怒吼的时候,眼睛有着颤抖。“我把他的一魄抽出来,只是为了他保留着对我的记忆,我不要让他忘记我。”

“你让他的魂魄不全,让他每次转生都死于25岁前,你这样是爱他吗?”每次看到陵端的转生都死了非命,他于心不忍。当年因为自己的大意把封印陵端一魄的玉指环弄掉,虽然多次派天墉城的弟子四出找寻却无果,没想到成了陪葬品。当年丁隐把陵端救回来,却没想到最后还是一样的结果。

“张启山,这双响环让陵端,不,是齐铁嘴一直带着。他的魂魄被分离得太久了,这双响环能固定他的魂魄不散开。”

看着齐铁嘴皙白手腕上的双响环,张启山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另一个双响环也找回来戴在齐铁嘴的手上。“前辈,我想问一下,齐铁嘴他,不会再……”

“尹新月”点了点头,“一直到他寿终正寝。”虽然对张启山说话,但是他的双眼一直看着丁隐,最后双手一挥,在丁隐的四周出现了结界。

走不出去,丁隐咬牙切齿地看着陵越,“陵越!你真的以为这样就可以困着我吗?”

“丁隐,你的转生已经在这里,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你的转生除了带着我当年用来方便找你的灵气外,不像陵端那样缺魂短魄,你还不明白你是什么东西吗?丁隐,你到现在还不明白陵端对你的心意吗?你当年走火入魔,把他折磨得生不如死,你真的忘了吗?”

陵越不忍地看着丁隐,慢慢地闭上双眼,嘴里念净化咒。

 

——大师兄,我求你,求你救一下丁隐,他只是被赤魂石控制,不能自我。大师兄,我求你,你救救他……

看着一向骄傲的师弟跪在自己面前,一再哀求自己去救那个已经走火入魔的人,陵越没有答应。对他来说,丁隐已经入魔就应该要除,更何况丁隐杀了方兰生。

——陵端,你应该知道,我已经是天墉城的掌门,我的职责……

一下一下地叩着头,就算额头已经出现血,陵端都不愿意放弃。

——大师兄,是我把他害成这样的,是我……

看到陵端居然为了一个外人这样来救自己,陵越心中升出怒气。

——陵端,你忘记是谁把你卖入小倌馆,是谁让你差点成为别人的男妾,是谁害你被全身打得骨折差点成为陪葬品!陵端,如果不是丁隐,你不可能过得这么苦!而且,他杀了兰生!

——大师兄,求你,陵端求你。就算将来生生世世成为方兰生的仆人,我也愿意!大师兄,我求你求丁隐。如果没有赤魂石作崇,丁隐是一个没有心机的人,他热心,单纯,只因为赤魂石才让他变成这样。

——陵端,你曾经也在天墉城修炼,也是应该是很清楚如果心里没有邪念,赤魂石是摆布不了他的。

跪在地上的陵端顿了一下,然后带着懊悔地说着,让他心里长出邪念是我,是我没有向他表明心意。他长得跟大师兄很像,一直以为我把他当成大师兄,甚至以为自己是大师兄的替身……

听到这话,陵越感到错愕,他从来没想到丁隐跟陵端会是这样的感情。

——从小,我对大师兄都有着憧憬,一直成为大师兄那样的人。跟丁隐一起生活之后,也有跟丁隐说起大师兄,但是没想到丁隐他会误会,甚至在看到大师兄之后就让他心里种下心魔……是陵端的错,求大师兄你一定要救他

看着生活在一起的师弟,在被赶下山之后到底遇到什么,为什么会一个男人用情这么深?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