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谈情说案 7

夜半,张启山带领刑警大队给毁了一打劫伤人的集团。正准备收队的时候,一眨眼间,他看到齐铁嘴在对面马路追着什么跑过。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他对着身边的队员说着,“你们先回去,我有点事。”不等其他人反应,他追着齐铁嘴的方向跑过去。

该死!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那家伙这么晚跑出来干什么了?

追着过来都找不到齐铁嘴,张启山咬了咬下唇,拿出手机不住地拨打齐铁嘴的手机号,这么晚了,那家伙到底跑……

手机铃声?

听到那熟悉的“我有一头小毛驴”的儿歌当铃声的,应该没多少人吧?

只是当他看到那手机就在冷巷里孤零零地一个劲地响着。拿起齐铁嘴的手机,张启山更是紧张地跑向冷巷的另一边。

那个小气的家伙,怎么可能把新买不到一个月的手机给扔了?

该死的!

齐铁嘴,你不要出事!

否则,否则老子把你的舌头给割了下来!

找了快半小时,在听到什么重物落在地上的声音,他连忙跟着声音过去。果然看到齐铁嘴狼狈地靠着围墙坐下来。

本来想要休息的齐铁嘴警惕地抬头,看到是张启山,立刻露出好看的酒窝,“嘿,佛爷,我在这里。”

看到齐铁嘴对自己的笑脸,张启山松了一口气,直到他的面前蹲下,“你怎么半夜来到这里?”

听到这问话,齐铁嘴又是一次扬起笑容,“我饿着呢,想出来找吃的,但是遇到抢劫,好歹自己是人民警察,所以就追上去。”

检查过齐铁嘴的身上没有伤,除了应该体力有点虚脱。这家伙平时就窝在办公室里睡觉,没怎么运动,体力是局里比较差的一个。

“好了,我送你回家。”

“……没力……佛爷,背我……”

“……齐铁嘴,小心我揍你。”

学着小女生地捧着心口,一脸可怜兮兮地看着张启山,齐铁嘴嘟嘟嘴,“佛爷,你就背背伦家吧,伦家没力了。”

叹了一口气,张启山蹲下来,正想对齐铁嘴说什么,却看到齐铁嘴绷紧神经又目瞪大,惊恐万状看着他背后,“怎么了?”

“不,不要……”

听到齐铁嘴颤抖地发出惨叫,张启山想要安抚他,却一张嘴就吐出血,怎么会……

低头看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身上被一根废弃的钢筋穿过胸膛,再抬头的时候就看到齐铁嘴慌乱地看着自己,很想跟他说,不要怕,没事……

只是意识越来越粉模糊……

真烦,怎么流起眼泪来的……

他又没……死……

 

 

半夜三更来到医院,红擎夫妇很快就找到满身是血的齐铁嘴抱着双腿坐在手术室门口对面,双目空洞地看着手术室,缩成一团,真是可怜兮兮。

“铁嘴,发生什么事?”红擎叹了一口气,来到齐铁嘴面前蹲下来,用温柔安抚的声线问着。

抬头看到红擎与丫头,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断,齐铁嘴越过红擎拉着丫头的手,再忍不住地哭喊起来,“我知错!我知错了!我不应该不听你的话去接近张启山,姐姐,想办法救张启山!哇!”

从来没想过齐铁嘴居然会哭得像孩子一样,红擎有点傻眼,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老婆。

丫头叹了一口气,摸了摸齐铁嘴的头,最后给他一个拥抱,“不要哭了。”

“我明明把那恶灵送走了,我没想到他居然回头要杀张启山。”听着齐铁嘴断断续续地说着刚刚发生的事,丫头叹了一口气,“你们齐家不是有办法让人续命下去吗?而你应该在张启山送来医院之前已经做了。”

齐铁嘴点了点头。

“你的修为被损了,所以才会反常地像小孩子一样在这里大哭吧。”丫头叹了口气,对着一脸懵逼的老公说着:“齐家好歹是‘术’第一世家,他只是因为修为受损严重才会哭成这样。每一个齐家修为受损都会出现不同的情绪反应,而这家伙就是哭。”

红擎在娶这个老婆的时候,就知道她不是一般的人。所谓的“术”其实就是驱魔人也是俗称的“道士”。就因为这个老婆,让红擎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世界观,最后连心也刷了进去。

托着腮地看着还一直在哭的齐铁嘴,红擎真的不明白,齐铁嘴明明可以跟他老婆一样当一个言灵师,却偏偏跑来当法医。一边解剖尸体一边跟属于尸体的灵魂聊天很有趣吗?

这时,手术室的门打开,医生走进来看到哭得可怜兮兮的齐铁嘴,先是一愣,然后有点不自在地说着:“呃,你不用哭得这么惨,你男朋友没有伤到要害,等麻醉过了就会醒过来。”然后转身回去手术室。

沉默了一会儿,丫头才问:“嘴嘴,你什么时候跟张启山交往了?怎么不跟姐姐说一下?还让姐姐一直帮你找女朋友?”想到什么,她立刻瞪着自己的老公。

被一向温柔体贴的老婆这么一瞪,红擎连忙说着:“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平时他们都一起行为的啊。谁会想到他们会搞在一起?”想了想,“不对啊,张启山好像是有女朋友的,叫尹新月,一个豪门千金。”

听到张启山有女朋友,齐铁嘴的心好像有什么崩了一样,但他决定忽略这个,泪流得更凶,“我跟他才没有什么啊!我都说了,我喜欢女生的!只是女生都不喜欢我的工作而已。”

看到齐铁嘴的泪,红擎立刻明白医生误会的原因,“你看他哭得好像要死老公的样子,怎么可能不让人误会?”

“我,我怎么知道?其他齐家的人损了修为是睡觉,我怎么知道我是这样一直哭的?”仍然是哭个不停,齐铁嘴还是断断续续地解释。

看着齐铁嘴,丫头叹了一口气。上一次齐铁嘴修为受损应该是16岁的时候,那时候他不是哭,而是睡了三天三夜。但是从那次之后,就要当法医了。没有人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事,等齐家的人把昏迷的齐铁嘴带回去醒过来却失去了那时候的记忆。


评论(2)
热度(46)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