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谈情说案 4

无语地看着在夜市里逛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手里就抱了一大堆吃的,张启山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嘿,法医不是应该有洁癖的吗?你就不怕这些东西是用地沟油炸出来吗?”
没有理张启山,齐铁嘴把一块臭豆腐放入嘴里,“为什么法医是有洁癖?”
嫌弃地看着齐铁嘴手里发出难顶气味的东西,张启山不由地站远了一点,“你真的很快就会死!死因不用法医解剖都知道,绝对是死于食物中毒。”
“嘴真毒,难怪你没有女朋友!”齐铁嘴一点都不受影响地津津有味地吃着臭豆腐,然后是炸鸡排,之后烤羊肉,还有烤鸡翅一大堆让张启山再次翻白眼的东西。
“爷有没有女朋友要告诉你吗?”
“嘿,你真的有女朋友?”齐铁嘴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难以置信地说:“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张启山怔了一下,“你不要一副我有女朋友就对不起你的表情。”看到齐铁嘴委屈地看着自己,可怜得跟小白菜一样,张启山于心不忍地,“其实我没有女朋友的。”
本来难过得吃不下东西的齐铁嘴认真地看着张启山,“你没骗我?”
“我张启山从不说谎话的!”
“也对,像我这偶像级别的优质男人都没有女朋友,你这种脾气又臭又难相处的怎么可能有?”安心地松了一口气,齐铁嘴继续愉快地吃着他的臭豆腐、炸鸡排、烤羊肉、烤鸡翅,“张队长,不是我爱说你,你都三十三岁了,是时候要找女朋友了。你看你,都是黑着一张脸,女生嘛,就是温柔体贴的小鲜肉。呃,不过你这个年纪,是老腊肉。唉,像我这种偶像级别的温柔呆萌小鲜肉给你一点建议,温柔一点,多一点笑容,那……”
手放在腰间配枪的位置,张启山一直自己跟自己说,他是警察,是人民警察,是受过专业培训的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是受过不知道多少表章的警察,是国家和党用心培养的人民警察!
身为警务人员过失杀人到底要判多少年?在线等!十二万分的急!
就在张启山在努力做思想斗争的时候,红擎跟搜索队的吴瑞风走过来。看到齐铁嘴一直在吃吃吃,喜欢齐铁嘴斗嘴的吴瑞风就忍不住怼他了,“吃吃吃,你就知道吃,我们来这里是找跟那个垃圾堆发现的腐尸有关的线索,你就知道吃!”
听到吴瑞风的话,齐铁嘴可是不爽了,“滚!找不到线索就不给吃吗?我们局里什么时候这么刻薄的!找不到线索就不给吃!我说小五,五爷,我是法医呢,是内勤人员呢!还被你们这些家伙拉出来找线索!”
“靠!齐小八,我告诉你,你别以为是法医就可以作威作福,我一样可以抽死你!”
“呵呵。”没有回吴瑞风的话,齐铁嘴只是呵呵一笑,继续吃吃吃。
“老是吃这些东西,连我队下的警犬都不会吃,你居然吃!”吴瑞风咕噜几下,然后对没啥表情表示已经习惯齐铁嘴这得性的张启山说:“佛爷,我们查过,死者的身份应该就是在三个月前失踪的环卫工刘洋,今年五十岁,独身,因为没有跟邻居来往,所以知道他的人不多,除了他的房东。而且因为他都提前交了半年的房租,所以他失踪三个月,房东都没有注意到。”红擎把刚刚问到的说出来,“刘洋的生活很简单,而且一直单身。”
“他没上班这么久,单位没人找他的吗?”张启山把纸巾递吃得满嘴都是齐铁嘴,继续跟红擎和吴瑞风讨论着案子。
对张启山不自觉做出的行为,红擎跟吴瑞风都抽了一下嘴角,最后决定让自己患上选择性失明。
“我明天让手下的人去查一下他所在的单位。”瞄了一眼已经吃完正用湿纸巾抹手的齐铁嘴,张启山又白了一眼,“辛苦二爷跟五爷,我请大家去吃夜宵了。”
听到这个,齐铁嘴可急起来,“怎么可以这样的!早知道你会请夜宵,我就不吃这么多东西!太过分了,看着我吃饱才说这个!张启山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齐铁嘴的气急败坏让张启山本来不算好的心情好起来,“我,就是故意的。”
气得瞪了他一眼,眼珠一转,齐铁嘴讨好地拉着张启山的手臂,“佛爷,不如我们去吃烤鱼,我知道有一家不错,就在前面街口。”
“你不是已经吃饱了吗?”
“我只是吃了六成饱。”
“靠!你刚刚吃了那么多东西,居然六成饱?”
看着前面已经并行前进的两人,红擎跟吴瑞风无语地抽了抽嘴角。
喂喂,说好的不是傻白甜呢?

评论(3)
热度(62)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