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谈情说案 1 (就是原来那个刑事侦缉档案的序,还改这可爱一点的名字)

关于为什么要改名字?其实昨天改的那个刑事侦缉档案,是因为没有想文名字能力的我在输入法打出“刑”就很自觉地出现刑事侦缉档案,于是就随便用了。后来想想,这个名字太正规,像我这种码不了专业用词的是还是不要用这名字,于是就改了今天的《谈情说案》

不便之处,看看就好,不要多想。

关于序,大家点头像好了,因为我不会发连接


张曰山上周才加入刑侦大队跟上了自己的堂哥张启山,满腔热血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在他报到的第四天就出现命案,只差没说出替月行动警恶惩奸的誓言。但是今天来法医科拿死者报告时,居然看到齐大法医跟他的助手在吃烧烤,而一具烧焦的尸体就放在他们身后。

“小满,下次还是让老板把鸡爪烧久一点,不够脆。”

“八爷,你看,都烧焦了,这个焦的程度快变黑碳。还有我已经让他加辣了,而且老板娘一听是八爷你点的,还送了一份鸡腰子。”小满立刻把另一饭盒里的鸡腰子送,“老板娘就是喜欢八爷,还一直说你是救命恩人。只要一知道是八爷要吃的,份量都是加大的。”

看着那指尖发烧得发黑的鸡爪,再看到那黑呼呼带着点点红色辣粉的鸡腰子,眼角总不是不自主地瞄到解剖桌上的焦尸,张曰山再忍不住直奔洗手间。

看了一眼已经没人的门口,小满挺同情地说,“八爷,你这样欺负新人,局长知道吗?”不过知道也没用,局长一向都疼爱这小齐法医,除了能力好之外,还有就是小齐法医嘴甜,把局长讨得喜欢死了。记得张启山刚调任过来,齐铁嘴就在一具满是蛀虫的尸体面前说要请来催报告的张启山吃小小的白白的蕃茄肉酱通心粉。其实这就是张启山和齐铁嘴结下“不解缘”的因由。

从此,张启山亲自来拿报告都会带枪过来,一言不合就会拿枪指着齐铁嘴的头,“信不信我一枪毙了你”。没错,张启山对付齐铁嘴的办法是能用武力的绝对不能讲道理,因为接近过齐铁嘴的人都一致认为有这么好的口才为什么不当律师跑来当法医的?

“对了,八爷,刚刚那个好像是新来的叫张日山。”

“呵呵,日山?他爸给他改名字想什么啊?”啃着鸡爪,齐铁嘴一边用空出来的手拿出早就做好的尸检报告,“把他叫回来吧,如果没有按时交上去,我想张启山那恶魔,不知道会用什么花样来整我。”

“八爷,我想您还是亲自送过去好了,”看着齐铁嘴一脸不解地看着自己,小满轻咳一声,然后把今天打探到八卦说出来,“张日山其实是张启山的堂弟。”

“不对啊,张启山的堂弟是叫张曰山!”齐铁嘴抽了一下嘴皮,说完张曰山的名字之后,他已经知道自己这个该死的助手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最后忍不住地大骂:“你这个文盲!曰跟日都分不开!你对得起你小学老师吗?对得起你父母给你交的学费吗?对得起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吗?关键是对得起我吗?”

靠!他又犯贱地跑去惹张启山那瘟神了!

越想越气,最后齐铁嘴脱下手套,用酒精很认真地抹着自己的手指,深深不愤地拿起昨晚已经写好的尸检报告,“我去刑侦组!”

“八爷,你只是去送一个报告而已,不用这么一副‘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好不好?张启山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其实全局里的人都知道张启山跟齐铁嘴不对盘,基本上都是张启山在欺负齐铁嘴,但是每次有什么危险,张启山是第一个时间把齐铁嘴拉到自己身后,保护得密不透风。

 

正在讨论着案情的进展,就被突来的敲门声打断,大家抬头的时候就看到齐大法医讨好的笑容,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出现在大家面前:“有打扰到大家吗?我是来给大家送报告的?”

“八爷好!”

“八爷,你怎么来了?”

看到齐铁嘴像阳光般的笑容,本来紧张的气氛突然缓和下来,大家都急着给齐铁嘴打招呼,仿佛不记得现在在开会。

张启山一看到齐铁嘴的出现,而自己派去拿报告的张曰山却还没回来,已经明白发生什么事了。齐铁嘴这家伙又在搞事了!

“齐铁嘴,你这里干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像阳光一般的笑容,在张启山眼里却是求饶讨好的嘴脸?一想到这家伙刚刚一定又用当初整自己的方法去整张曰山,张启山的语气就好不了。

“哎呦喂,佛爷,我是来给你送报告的?”

“你那有什么新发现?”

“没有。”

“你是来逗我的吗!”几乎咬牙切齿吼着。

“哎呦喂,佛爷啊,你别那么大声吧,我是没有新的发现,但是我们可以再去一次现场啊。”

“现在去一次现场?”

“对,反正你们都不会查出什么的,干脆跟我一起去一次案发现场不好吗?”齐铁嘴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那你自己一个人去不行吗?”

讨好地嘻嘻笑了两声,齐铁嘴说,“没有你在我身边,我怎么敢去案发现场?万一凶手突然回来,我不就死定?”越想越害怕,他拉上张启山的衣角,“我不管,你一定要陪我去!如果凶手真的回来,而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我就在现场,凶手说不定…太可怕,不敢想下去!总之,你们就不可以再见到这么善良可爱的我!佛爷,你一定要陪我去!”

“……为什么会这么怂的警察?当初警队是怎么招你进来的?”

“我怎么知道,可能局长就是喜欢我可爱!”

说话的时候,齐铁嘴又露出他那招人喜欢的小虎牙。

 



评论(6)
热度(100)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