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刑事侦缉档案 序

“各位,刚刚破了一宗拐卖儿童案子,佛爷说请大家吃饭。”一个小警察兴奋地对着在场七八个组员大喊。

大家都欢呼叫好之后,其中前些日子才加入的浩子提出一个疑问:“为什么要叫张启山张队长做佛爷啊?”

听到他的问题,其他跟了张启山一年以上的队员对望一眼,笑了起来,“还不是因为佛爷他一调过来这边就得罪了齐法医。”

“得罪齐法医?但是齐法医很和蔼很温柔的啊,怎么可能……而且平时齐法医好像很怕佛爷的,佛爷一句话,他就算再不乐意都会跑过来。”

“以后就会明白了,他们两个到底是谁离不开谁啦。”

 

“八爷,快一个月没有什么人命案子,我能不能休上个几天的假?”作为实习法医,小满可是把自己的老师照顾得非常好,平日吃喝都停不了下来,连忙送上一杯老师喜欢喝的红茶。其实他这老师也不过是27岁,年轻着紧,戴着一副黑眶看起来笨拙的眼镜,笑起来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新来的人都以为这才是实习生。

“小满啊,你也知道八爷我单身着,怎么老是提着想休假陪女朋友的事呢?”被称为八爷的齐铁嘴接过茶杯,语气深长地说着:“真是可怜我这种老人家,居然要看着你天天在虐狗。”

“嘿!八爷,局内局外这么多姑娘看上你,是你对人家一点心思都没有。”小满不高兴地咕噜着,“八爷啊,我的好老师,你就让我休个几天假好不好?我女友要跟我分手!”

“那你就从下午开始休假吧。”最近闲法医组是没什么工作,昨天结案的拐卖案也拉上他这个法医凑人数,小满这家伙每天不是看书就看书,是闷了一点。

“谢八爷!”说话的时候,小满已经兴奋地脱了白袍,跑到外面给女友打电话。

齐铁嘴叹了一口气,“恋爱真好,害得我都想恋爱了。”

“齐法医想恋爱了?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

听到这声音,齐铁嘴无语地撇了一下嘴,在转身的同时立刻换上一个好看的笑容,“佛爷,您怎么跑我这法医组来了?大家不是老说我这里阴风阵阵吗?”

“你不是说我身上有三味真火,来这里给你压压阴风。”齐铁嘴的冷讽,张启山没有听不出来,立刻给他怼回去。就是这家伙,当初一来就说他什么三味真火上身,害得他被叫了“佛爷”这么久。不过,自己也给了他一个不错的称呼“八爷”。嗯,好好一个男人这么八卦干什么?

暗暗咬了咬牙,齐铁嘴依然是带着笑脸,“不知道佛爷来找我干什么?”八爷,这是什么是鬼称呼!明明是在骂他八卦!当初一调过来就火气十足地骂人,连他这个最晚收到通知而最迟来的法医都被喷了一脸。于是,他就当场给他嘲讽了好几句,就被这家伙暗骂自己八卦,还叫他什么八爷,真是越想越气。

张启山没齐铁嘴的心思多,自从知道这家伙除了验尸厉害,连侦探能力也不比队里的成员差,所以只要人手不够或者案子麻烦,他都会带上这家伙。虽然这家伙的体力差,怨言多,而且怂,至少从来没有拖过他们后腿。

“想找你吃饭,谢你帮我们破了拐卖案。”

提到吃,齐铁嘴就来劲了。这张启山也不坏啊,至少吃的时候还记得他。

“哎,佛爷,你说你要请我吃什么?最近我听说有一间火锅店不错的,而且东西很新鲜的。”

“那就吃火锅吧,今晚下班过来找我。”张启山知道齐铁嘴的交通工具就是他的电动车,不如让自己载他一起过去然后再送他回家好了。这家伙的房是父母买的,工资也不少,却偏偏只买一辆两千都不到的电动车,说什么到案发现场方便。事实上,每次都是他让人把这家伙接过来的。

“你要送我过去吗?”

“……”在这家伙期待的目光下,张启山点了点头。

“那你会送我回家吗?”

“……”在这家伙只差没有发出星星的目光,张启山再次点了点头。

“那明天你能接我上班吗?”

“……齐铁嘴,你别得寸进尺!”

 

评论(9)
热度(124)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