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19

19

 

张启山!

看到那黑衣红裳披头散发的男子,尹新月在差点就叫出来,要不是张启山一直在自己的身边,真的会让人误会啊。要不是过分扭曲迷恋地看着齐铁嘴,真的不敢相信眼前这男子居然长着一张与张启山一样的脸。

“陵越,我不会让你夺走他的!”黑衣红裳的人带着狰狞的表情瞪着张启山,“哈哈哈哈,陵端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张启山不敢乱动,就怕疯子要伤害齐铁嘴。

尹新月可不同,她看得出眼前的家伙不是人,拿出齐铁嘴早就给她准备的符扔过来。那黑衣红裳的男人化成烟地消失。

张启山连忙上前抱着虚脱要倒在地上的齐铁嘴,“我不应该留你一个人在这里。”

摇了摇头,齐铁嘴有点虚弱地说:“从我们踏入天墉城里开始,‘它’就一直跟着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

尹新月看到地上放着的水壶捡起来递给齐铁嘴,“师兄,你先喝口水。”

张启山接过水壶,亲自给齐铁嘴喂了几口水。

等齐铁嘴缓过神来,尹新月才开始把心里的问题说出来:“师兄,为什么那家伙的样子长得这么像张启山?对了,他刚刚叫张启山做陵越,但是我记得天墉城也有一个叫陵越的先代掌门早就升仙了。怎么会是张启山?我师父还一直说着这位先代的事。已经升仙了怎么可能还转生啊?”

齐铁嘴的手握上张启山的,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他是张启山,他身有着三味真火,不可能被邪恶的近身。”

“但是为什么他能进入天墉城?”

“因为他身上跟我一样都有着仙气,同样是来自天墉城的。”齐铁嘴认真地看着张启山的脸,表情有着难受,“陵端在颤抖,我能感觉到他的恨。”

张启山看着怀里好像要睡过去的齐铁嘴,然后没有感情起伏平板地说着:“就算到了下辈子,陵端也会回来找我。无论是爱或者是恨,他的心也只能是我的。”

听到这话,双眼要闭上的齐铁嘴精神来了,与尹新月一样诧异地看着他。

“我昨晚作梦的时候,看到那个人是这样说着。这么说,刚刚那个人一直被锁在天墉城里,从来没有离开过。”张启山皱眉,就算以前再凶险的斗,他从来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心里没底。真的会像齐铁嘴说的那样最后会被陵端取代?

为什么要让那些什么前世今生的东西来拖着走?喝了孟婆汤,就是另外一个人,凭什么由这些所谓的前世来决定他的人生?

什么陵端,什么陵越,还有那个黑衣人,凭什么让他们这些自私的家伙来决定他和齐铁嘴的命!

往生的人就好好作古,要不就去当粽子来让他砍!不要乱来决定别人的命。

相依为命?!

呸!

天算子算出的卦不可能改变?!

呸!

他张启山才不相信命!

命,是用来破!而不是坐以待毙,听天由命!

内心已经有着信念与想法,张启山的眼神变得坚定,拉起齐铁嘴,以一向的嚣张命令着:“起来,我们就去找刚刚那个东西!!”看了一眼还没反应过来的齐铁嘴,他又追加了一句:“算命的,如果你敢不跟来,我就一枪毙了你!”

“张启山!那个人不是我们能对付得了的!如果真的是千年前就被封印在天墉城里,那就应该是陵越真人做的,连他都只能封印,我们怎么可能解决得了他!”对张启山的话,尹新月感到不可思议,也觉得那是做不到的事。

已经明白张启山的想法,齐铁嘴露出可爱小虎牙,眼里明明都是笑容,但是嘴里还是说着:“哎哟喂,佛爷,那可是大凶啊!”

“我就喜欢大凶!”对着已经明白自己想法的齐铁嘴挑了一下眉,张启山抿唇一笑,脸上的酒窝更加明显和耀眼。

虽然反应慢半拍,但是尹新月还是明白他们的想法和要做的事,既然是自己带他们来这里,就要负责到底,叹了一口气,“两个疯子!”

 

 

 

 

大家都已经知道那黑衣人是谁

那就不算剧透了吧

没错,就是那个,大师兄只是一个过客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