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 命 16

16

 

——我听说,二师兄被赶走了。

凭空出现的声音与人物让一直四处走的张启山三人都停下来,眼前果然出现几个天墉城的弟子。

——是啊,好像是被抽了仙骨,什么道行都没有了。平时他老是以为自己是二师兄,依仗师傅疼就作威作福。哼,现在可好了,什么道行都没了!

——看你说得!也不想想,二师兄那么喜欢肇临,肇临却被屠苏杀,他能不难过吗?

——大师兄已经查明了,不是屠苏师弟杀的吗?哼!他真的是非不分!

——看你说得!也不想想以前你犯错的时候,会不会像现在这样被大师兄罚!说二师兄是非不分!当初肇临死的时候,你不也叫着要杀了百里屠苏为他报复。但是你只是说说而已,人家二师兄却一直记在心里!

——瞧你说得,好像肇临死的时候,我一点都不难过!

——你有什么难过,有二师兄难过吗?那时候二师兄还哭了很久,肇临是他照顾长大的,就好像大师兄跟百里屠苏一样。肇临的死,对他的打击真的很大。而且那时候,大师兄跟芙蕖一直都偏帮着屠苏,也不想想二师兄的心情。要不是以前那个百里屠苏曾经伤过大师兄,二师兄会这样盯着他吗?想想,二师兄一直都喜欢芙蕖,但是芙蕖不当他一回事,二师兄崇拜大师兄,但是大师兄眼里没有他……

 

这两个被罚跪的弟子吵架很快就消失在眼前,齐铁嘴吃着刚刚张启山给他的苹果,不当一回事地继续向前走。

张启山见齐铁嘴没什么话说,对这家伙的了解就知道这里一定会比以前下过的斗都危险。平时一点点都哭天喊地的家伙居然不当一回事,这么反常的事,让他的戒心提到最高,走到前面。

见张启山走到离他们有一段距离,尹新月连忙走到齐铁嘴身边,轻声问:“师兄,你还撑得住吗?你的脸色不太好看。”

抬起手腕让尹新月看看她为自己带上的五色彩带,齐铁嘴继续吃着苹果,“一点都不好,快断了。”

“没想到陵端的怨念这么强,”说话的时候,尹新月把身上带着的三条五色彩带都带在齐铁嘴的手上,同时也埋怨着:“师父算什么啊?明明是他老人家要我带你和陵端来的,到了现在却又不见人。再下去,你一定会被陵端取代!师兄,你是不是算到什么了?逢凶化吉?”

“我……从踏入天墉城之后,就什么都算不到。”齐铁嘴叹了一口气,继续吃苹果,“现在只能见一步走一步。还有要淡定一点,否则佛爷会发疯了。那只大猫只能顺毛的,明白吗?”

敢情你平时就把张启山当猫来养!尹新月翻了一个白眼,“师兄,再下去张启山一定会发现什么的。东北张家的人不是你随便可以忽悠的啊!”

“都已经忽悠这么多年了,就再忽悠一会儿没关系。”把苹果心随手扔到地上,齐铁嘴的目光一直都跟随着前面的张启山,然后小心说:“如果真的有不好的事发生,你就把张启山给打晕,然后带他离开。我不明白为什么陵端要杀他,但是可能跟天墉城有关。”

“张启山会跟天墉城有关?”

“你想想,他可以走出天墉城的迷阵,直接找到天梯,那就说明他跟天墉城有关。”

“张启山能跟天墉城有什么关系?东北张家的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关系吧。”认真地想着,尹新月脑子里闪过一个古怪的念头,“不会是他的前生什么的就是那个把陵端全身骨头都打碎的人吧。”

听到这个假设,齐铁嘴想了想平时手段作风的张启山,“说不定会这样也不出奇。上次有一个外来的人敢,咳,就被他削成人棍了。”

好奇地看着他脸上带着不自在的尴尬,尹新月更加好奇,“请问那个‘咳’是什么意思?”

齐铁嘴完全不想理她,甚至还带着逃跑的味儿,“佛爷,你等等我啊,不要走这么快,这里大凶啊!你有三味真火护体,我没有,我会害怕的。”

前面走着的张启山,听到齐铁嘴的叫喊立刻停了下来,回头给齐铁嘴无语的表情,但是眼神里带着不难看出的宠溺,“都说了有我在,有什么害怕。就算有什么大凶,都不会比我凶。”



我发现,我把章数都打乱!!!

我到底是不是码第16章啊!!

为什么我的稿里就只有14章的!!!!!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先打个16上去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