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15

15

 

 

尹新月心理有多不平衡,现在绝对可以体现出来的。同时,她觉得师兄的眼镜是一个封印来的。之前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带眼镜,他就一副爱理不理地跟自己说话。张启山一出现,眼镜就带上了,而且话也没有停过。所以,尹新月觉得师兄的眼镜是一个封印,绝对必须是。

被张启山背在身后的齐铁嘴推了推眼镜,“佛爷,你累不累,要不要把我放下来?你背我走很久了。”

“不用,我还好,如果让你走上去,天黑了也走不上去。”张启山淡淡一笑继续向上走。

瞪着正舒服趴在张启山身上的齐铁嘴,尹新月真的很想让张启山回头看一眼这正得瑟的家伙。突然想起自己的师兄是传说中的天算子,也因为这样才让师傅收为徒弟的。难怪说不用带张启山,难怪一点都不担心张启山的死活,原来早就算到张启山自己会找到这天梯。难怪刚刚死活都不怎么愿意走上楼梯,甚至不到半小时就要坐下来休息,原来就是等张启山来背他!

“尹小姐,你这样瞪着我,我会害怕的。”齐铁嘴被瞪得很不爽,最后带着过意不去地说着。

齐铁嘴的话彻底激怒了尹新月,真的想把他从张启山的背后拉下来。

听到齐铁嘴的话,张启山转过身,一脸正色地看着尹新月,“老八是书生,体力不如我们,如果让他一个人走,我担心到了明天还不能走到上面。”

“他是书生,我还是女的呢!”尹新月心理不平衡地怪叫,“张启山,你要不要偏心成这样!!!”

故意对着尹新月做了一个鬼脸,反正张启山又看不到,齐铁嘴把头埋在张启山的脖子里,“佛爷,要不,让我自己走吧,反正应该还不2千左右级吧。”

“2千级的楼梯这么远还是让我背你上去吧。”张启山不愿意让齐铁嘴从他的背上下来,还双手托了托他的臂不让他滑下来,然后对尹新月说着:“新月,还有2千级的楼梯,没多远了,再坚持一下吧。”

喂!张启山,你说话有病句!明明之前说了“这么远”,后面那句又说“没多远”!张启山,没想到你是一个没文化的土夫子!我当初为什么会觉得你好帅的?明明就是一个王八蛋,还是一个严重双重标美人准的王八蛋!

尹新月觉得,她再跟这两个见鬼的家伙在一起,一定会气炸的!所以她自己一个人走在前面,免得被这两个王八蛋活活气死。

 

居然走到天墉城,张启山也把齐铁嘴放到地上,只是没想到天墉城里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怎么天墉城上一个人都没有?”

“奇怪啊,平时会有守门的师兄在这里的,怎么今天不见的?”尹新月奇怪地四处看着,甚至还叫了几声。

一点都不觉得奇怪,齐铁嘴叹了一口气,“那也要看人家愿不愿意见我们?”陵端的魂魄虽然暂时被他压住,但是他能感动到陵端的骚动。尤其是踏入天墉城之后,陵端的情绪变得很复杂,他快要压不住那家伙。偷偷看着身边的张启山脖上的伤,他咬了咬牙努力不让陵端出来,不能再让他伤害到张启山。

突然眼前的一切都变了,一个穿着紫白相间的少女从他们身后冲过来,“我们回来了,大师兄呢?大师兄不是比我们先一点回来了吗?”

看到这里张启山想上前问话,却让齐铁嘴拉住了,摇了摇头。

尹新月神色也变成凝重,“这不是我们熟悉的天墉城。”

之后他们看到一个跟齐铁嘴长得很像的古衣男子跟着女子的脚步过来,“芙蕖师妹,你别走那么快!大师兄听到那个怪物有事就急着回去,你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

“二师兄!”前面被唤作芙蕖的女子突然变得很生气,“我最后一次警告,屠苏不是怪物,而且他很可怜的。”看到被叫作二师兄的人很不爽的样子,她又说:“陵端!你再欺负屠苏,我绝对不会原谅你,而且大师兄会更加讨厌你。”

在那个叫芙蕖的女子离开之后,陵端的脸上出现难过,自言自语地说:“为什么你们都这样帮着那个叫百里屠苏的人,他明明伤害过大家,连大师兄都打伤过。”

 

尹新月想要上前,眼前的人物跟景象都离开,又变回空无一人,“这是怎么回事?”

从一开始手指就在互捏的齐铁嘴皱了一下眉,“应该是千年前发生在天墉城的事,是跟那个叫陵端的人有关的事。”

张启山虽然不太明白眼前发生的事,但是看到陵端脸上的难过,心却有着不好受。可能因为陵端的脸跟齐铁嘴一样,从来没有见过齐铁嘴露出过难过的情绪,在看到陵端的难过,他居然有着心痛的感觉。手不由地握着齐铁嘴的手,暗暗地起誓,绝对不让齐铁嘴脸上出现这种难过。

手突然被握住,齐铁嘴怔了一下,然后给张启山一个安抚的笑容,“佛爷,放心,我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任何人如果要伤害张启山,他齐铁嘴第一个不会放开他!就算是那个叫陵端怨灵也是一样!如果,有人要夺你魂魄,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

“怎么了?你是不是算到什么了?”

回握着张启山的手,齐铁嘴再次展开微笑,摇了摇头,嘟了嘟嘴带着委屈说着:“我什么都算不到,这地方太奇怪,是大凶!”

听到“大凶”这两个字,张启山忍不住露出笑容。是啊,无论算到什么,他张启山一定会保护好齐铁嘴绝对不会让他在自己面前受伤。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