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13

13

 

进入了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里,尹新月很快就找到齐铁嘴,“老八,你的佛爷呢?”

齐铁嘴对着她翻了一个白眼,“不小心在大雾里掉了,”说话的时候,把鼻梁上的眼镜收了起来,放在西装的口袋里,“还有,我们穿成这样见师傅好吗?”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洋装还有齐铁嘴身上的大衣西装,尹新月扁了扁嘴说:“要不是张启山死都要跟来,我们怎么连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

收起一贯的装怂,齐铁嘴回去看了一眼,想着还在大雾里的张启山,“这个阵法,不是天墉城的人是闯不过。”

“所以,我刚刚才问你要不要把他也带过来。”说话的时候,尹新月撒娇般地挽着齐铁嘴的手臂,“师兄,你说要不要到阵里把张启山弄到二爷身边?还是让他一直在阵里?你可好了,人家张启山这么紧张你,你居然把他给扔到阵里不理他的生死。”

用手指轻弹了一下她的前额,齐铁嘴再次翻了白眼,“我跟佛爷去北平买个药,你就从头跟到尾。”

“我只是听师傅的话,如果在北平看到师兄你出现就要死跟,因为师叔祖要出现。如果我跟你相认要赖上你,你一定不同意的。所以,我就赖上张启山。”得瑟地看着齐铁嘴不爽的脸,她又说:“师兄,刚开始的时候,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爱上张启山了?”

不想回答她的问题,齐铁嘴看着望不到头的楼梯,嘴角抽了抽,“能不能叫师傅或者其他师兄弟把我们御剑送上去?”如果真的要让他走完这楼梯,他真的要挂了。

齐铁嘴不善武,体力也不好,据说身上有一丝仙气才让师傅看上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在天墉城里呆不到五年的齐铁嘴便被送回去长沙。这件事尹新月也是听师傅说过,至于为什么送走齐铁嘴的原因,就没听师傅说过了。

“师兄,你是不是在担心张启山?”在长沙的日子,尹新月知道张启山的感情不是单向的,齐铁嘴的感情也是一样。

看着见不到尽头的楼梯,齐铁嘴还是决定走上去,边走边说:“张启山命中有三昧真火,而且有凶兽穷奇护体,根本就不用担心他会死在这里,而且天墉城的阵法只是阻止凡人闯入,根本不会伤害到人。你不如担心一下你师兄我走完这楼梯之后会不会断气?”

 

尹新月扯着快要瘫在地上的齐铁嘴,忍不住大骂:“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张启山会要带你下斗,才走不到五千的楼梯你就好像要断气一样!”

几乎趴在地上,连一句话都说不完整,只一直在喘气,齐铁嘴可怜兮兮地看着还有一半要走的路,最后干脆坐在楼梯上。

“师兄!你争点气好不好!我们还有一半就走完了!”尹新月真的气死这个体力完全不行的师兄,见他完全不想起来,气得鼓起双腮跟着坐下来。

等齐铁嘴休息得差不多,尹新月又要拉起他继续走路,突然两人都静下来,看着在雾里的楼梯。有人,有人从下走上来。山下的那个阵没有天墉城的弟子带着是不可能走出来,就算真的误打误撞走出那个阵,也不可能找到这天墉城唯一的入口。天墉城的弟子不可能走这楼梯,除了邪灵之类的。

尹新月拦在齐铁嘴面前,做好作战的姿势,“师兄,如果对手真的很麻烦,你最好自己想跑上去找救兵。”

手指不停地轻碰,齐铁嘴也紧盯着离他们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同时也怕自己会挡到尹新月。

直到大雾里的人走出来,他们两人都吓了一跳。

“张启山?!你们怎么在这里?”

“佛爷?!你怎么在这里?”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问话,齐铁嘴和尹新月都感到惊讶。之前说了,不是天墉城的弟子是不可能进入天墉城里的。

看到齐铁嘴,张启山一个箭步地走上来,“刚刚明明握着你的手,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你?”

刚刚还一直说没气力的家伙,一个扑上去,“佛爷,终于看到你了,我刚刚害怕死了。不见你了,我好害怕,还好看到尹小姐。佛爷,我真的很担心你!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不舒服?”

装!你就会装!

刚刚是谁说张启山死不了!

看着这两个只差没抱在一起的家伙,尹新月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好痛。

喂,她还是挂名的未来张夫人好不好?

你们再这样无视她的存在,就不怕她这个元配把你们从这五千级的楼梯上踹下去,再爬一次吗?


评论(1)
热度(83)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