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12

12

 

张启山一心要回去东北找张家,离魂之法,他记忆中张家是有记载的。一个千年前的灵魂凭什么现在来作怪!

看着张启山着急的样子,尹新月再忍不住上前拉着他的手臂,“喂,张启山,你真的不能冷静一下吗?”

没有去理尹新月,张启山一脸不耐烦地看着管家打点着要去东北的事。如果尹新月不是女的,他真的要动手去打人。以前齐铁嘴在耳边一直吵个不停,他从来没有这种嫌烦的感觉。

“张启山!你要不要动动脑子!齐铁嘴是怎么惹上了鬼,不对,是我师叔祖,你不应该想着要去那里找出问题吗?”尹新月真的被这个牛脾气的男人气死了!

听到这里,张启山回头去看尹新月,“你的意思是再一次下墓?”

“对啊。”而且师傅说过,如果找到师叔祖就要把他带回去天庸城。尹新月不明白为什么把一个千年前被赶出天墉城的人带回去,只是在下山之前师傅的吩咐她还记得很清楚。“张启山,我是在帮你们,齐铁嘴的事根本就不能再拖下去。我怕他真的会被陵端的怨念影响到,到时候想救也来不及。而且与其去张家,不如让他跟我回去天墉城,师傅他们一定会有办法救齐铁嘴的!”

“佛爷,尹小姐说的,也没有错。”同为张家的人,张副官对张启山执意要带齐铁嘴回去张家的事也感到不妥。先不说张家有没有方法,就是齐铁嘴能不能过张家的警界线已经是一个问题。

张启山看了张副官一眼,认真地想着。

从齐铁嘴房间里走过来的二月红,也听到尹新月的话,“佛爷,我也觉得尹小姐说的话有道理。现在附在老八身上的是天墉城的人,那么找他们应该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老八的卦不会错的,如果真的要变成‘相依为命’,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回想起什么,他看着尹新月,终于释怀一笑,“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八在北平的时候一直帮着尹小姐说话,一直让佛爷你答应让尹小姐跟着来长沙了。”

说到这里,张副官也明白了,“二爷的意思是,八爷早就算到今天的事?”

“应该是,那家伙从小到大都是神神叨叨,话总是说一半留一半。看上去好像老是让老五跟老九欺负,其实一直在欺负着他们两个。后来老九明白了,就聪明地不跟老八那家伙闹,到现在就只有老五还在跟他闹。”想起那三个孩子的童年胡闹,二月红忍不住低笑。注意到张启山十分不悦地瞪着自己,二月红轻咳一声,然后正气说:“佛爷,我们应该把明日的东北之旅改为天墉城吧。”

“对啊,”知道二爷跟张副官都是支持自己,尹新月就知道张启山会答应的,“所以,我们明天就去天墉城找我师傅。”

 

又一次从陵端的回忆里醒过来,齐铁嘴已经是在火车上了,正让张启山搂在怀里,而坐在对面的是二爷跟尹新月。

“佛爷,二爷,还有嫂……”

“齐铁嘴,你信不信我把你的嘴打烂!”听到齐铁嘴想叫尹新月做嫂子,张启山瞪着他,狠狠地掐了他的腰一下。

“哎哟!”被掐痛得跳起来,齐铁嘴委屈地看着狠瞪着自己的张启山,然后坐在二月红的身边,“二哥,他欺负我。”

听到齐铁嘴叫自己的“二哥”,二月红先是一愣,然后又笑起来。这家伙从小到大都一样,刚睡醒脑子就不那么好使,连儿时的叫呼都出来了。

“还说着欺负你,你以前不是老是欺负小五跟小九,老想着让他们两个打起来。有一次他们两个真的打起来,不知道是谁的石头先扔起来,还砸了你的眼睛,害得他们两个被罚跪了一天。”在九门的同辈里,二月红比他们年长,总是看着这三个孩子胡闹。

“什么啊!”提起以前的事,齐铁嘴可是不服气,“他们两个打就打,怎么可以扔石头?”

“就是你在捣蛋,你不去挑拨他们两个,他们怎么可能打起来?”

“啧,是他们两个都娶红姐姐,才打起来的。”以前二月红都被当女孩来养,九门里的男孩都很喜欢漂亮温柔的“红姐姐”。

“咳!”二月红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什么嘛?那一次回去之后,我也被爹罚跪在祖师爷面前,还抄了十次易经。”想想以前的痛苦,齐铁嘴可是不想再提。

“难道那时候一个多月没见到你出来玩,原来是在抄易经,小五跟小九两个以为你伤得很严重,还内疚了一些日子。”

听到他们两的对话,尹新月忍不住插话,“你居然抄了十次易经,那时候你才大啊?”想想那易经,她可是不敢想像。

“六七岁吧,我爹那时候可狠,动不动就让我抄经书。告诉你,我抄得东西,爹都会装订好,然后送人。”

听到他们一直说着自己从来没有参与过的事,张启山的心里有着郁闷。但是看着齐铁嘴被二月红抖出不少糗事时脸上依然带着好看的笑容,说到有趣的时候甚至还露出小虎牙,他想一直让这笑脸一直下去。齐铁嘴的过去,他来不及参与,但是齐铁嘴的将来,他绝对是最重要的一个。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