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9

9

 

张启山一向浅眠,所以在有人进来自己的房间时,他已经醒过来的。在对方要碰上他时,一个翻身把对方压在床上,枪口也抵在对方的头上,“是谁派你来的!”

“……佛爷……是我……”被压在身下的人从被褥里传出可怜兮兮的声音。

“老八?”张启山连忙松手,打开房间里的灯,“你半夜跑来我的房间干什么?”

揉着发痛的手腕,齐铁嘴慢慢地爬起来,委屈地瞅着披上睡袍的张启山,“我做了恶梦,所以就来了。”

“……齐铁嘴,我记得你五年前已经过了二十岁了。”齐铁嘴二十岁生日那一天,还真的狠狠地坑了他一次。什么做恶梦就跑到他房间,这家伙以为自己多少岁了?

见齐铁嘴不说话,张启山把枪放回去抽屉里,“你做了什么梦?”

“梦见……我要杀你……”

“嗯?”奇怪地看了齐铁嘴一眼,张启山再要开口的时候,就看到一道银光在自己的眼前闪过。要不是长年的警觉,他就要被这水果刀给刺入心脏。

“老八,你!”看到齐铁嘴眼镜后的冷光,张启山立刻明白,那只鬼又夺去齐铁嘴的身体,戒备地盯着对方,“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要不是这个算命的解开我的血印,我也不可能在这里看到你。”交叠双脚坐在床边,“齐铁嘴”挥了挥手中的水果刀,“相依为命,看来,这算命的,已经算到这身体会归我所有的。”

听到对方的话,张启山眼神变得凶残,没有动手的原因是这身体是齐铁嘴,“你,到底想要什么?”

“睡了一千多年,好不容易出来,当然要好好玩一下。”说话的时候,“齐铁嘴”看到一边的镜子,当来到镜子面前看到里面出现的人,脸上的表情变得阴霾最后突然发疯地用水果刀扔向那镜子,看到那镜子的碎片都落在地上。

转过头,那充满怨恨的双眼一直瞪着张启山,再次拿起那水果刀,“齐铁嘴”脸上几近是扭曲的表情,“只要你死了,一切都会停下来!”说话的时候,他已经扔出水果刀直直刺张启山。

“晃”的一声,水果刀被听到响声赶过来的二月红飞出的弹珠击中,偏了原本的轨道,张启山同时一个闪身转到一边去。

除了二月红外,张副官与尹新月也赶过来,看到眼前表情复杂的齐铁嘴就立刻明白这个又是被“鬼”附身了。

“陵端师叔祖!你快点离开齐铁嘴的身体,再下去,对你对他也没好处!”尹新月在知道眼前这个就是出自自己教派的千年师祖,连忙开口劝说。都是老祖宗了快到神话故事里的人了,怎么了还在这里闹了?

“谁是你师叔祖!”说话的时候,陵端狠瞪着尹新月,“我早跟那个鬼地方没有关系?”

“鬼地方?有你的地方才是鬼地方吧?”看到陵端要发难,尹新月连忙求饶,“我错了,是我说错话,但是师叔祖,您老人家都一把年纪,怎么还在这里作妖?你还是快点到孟婆那边讨一汤转生后好好过日子吧。”

“转生?”陵端听到这话,仿佛听到极大的笑话,“我的转生,不就在你们眼前吗?”

 

齐铁嘴再次清醒过来是快到日出的时候,因为被陵端一闹,大家都完全没有睡意,一直守着突然又晕过去的齐铁嘴。

“痛!又闹了什么了?”感到全身都痛的齐铁嘴慢慢醒过来,发现大家都在他的房间,感到吃惊地问,“你……你们怎么都跑到我的房间?你们怎么能这样的?虽然我是男人,但也不能这样突然跑到我的房间。还有嫂夫人,你是女的啊!就算佛爷在场,你不能跑到我的房间里!”

“姓齐的,给我听清楚,你没有嫂夫人!”几近咬牙切齿地说着这句话,张启山瞪着齐铁嘴,“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这话!下次我再听到你叫其他人做嫂夫人,我就一枪毙了你!”

张启山居然不是先问关于陵端的事,而先警告了关于“嫂夫人”的样子,其他人都一脸黑线地扶额。

“怎么有人一大早就说枪毙人的!”一边抗议,齐铁嘴一边连滚带爬地跑到二月红身后。

“佛爷,我们还是说正事好不好?”二月红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参与这对活宝之间的事。

张启山拉了拉衣服,冷眼地看了还躲在二月红身后一直偷看着自己的齐铁嘴,“老八,你看清楚,这是我的房间。”

“什么?我怎么在佛爷你的房间里?!”齐铁嘴听到,连忙张望发现自己真的在张大佛爷的卧房里。

“靠!”二月红与张副官一脸无语的表情,尹新月可是忍不住骂了,“张启山!你听不到二爷刚刚说‘正事’吗?你是聋了还是傻了!”

明白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张启山轻咳一下掩饰自己的失态,“老八,你是不是被一只叫‘陵端’的鬼附身了?”

扶了一下有点歪的眼镜,齐铁嘴偏了偏头,“陵端不是鬼,那是怨念,或者是说他在死前留着下的三魂七魄里的一魄除秽。”

被齐铁嘴这一说,大家都有点反应不过来。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尹新月,“除秽,是恶吗?”

“对,恶,也是怨恨。”齐铁嘴抿了下唇,“没想到居然有人能把三魂七魄其中一魄的扣下,然后去转生的。”

“你是说师叔祖其中已经转生,我们看到的只是他千年前留的一魄?”尹新月感到不可思议,“怎么可能的?没魂魄不全,怎么可能转生的?”

想到什么,张启山来到齐铁嘴面前,带着复杂的情绪,“你是说,你就是那个叫陵端的转生?”

“对啊,我就是他的转生,因为我一出生就魂魄不全,爹跟爷爷他们还担心着我会死于年少,一直在想办法给我改命,然后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