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7

7

 

见张启山没说话,尹新月带着轻啧地跺了一下脚,“就说你对他不上心!老八下斗之前有没有跟你们说什么?例如算了什么卦之类的?”

“此行大凶!”张启山和张副官不约而同地坚定地回答。

“我说的是算卦!不是他的口头禅!”尹新月狠瞪他们一眼,“什么九门提督!都是白痴!”

“咳!”作为九门提督的第二把交椅,二月红可不想被列入白痴的行列,“尹小姐,老八没有说过他算出了什么,只一直说什么大凶而已。还有,尹小姐,你好像已经知道老八是什么情况了?还有,你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从一开始就针对着老八?”

尹新月算是郑重地介绍着自己,“我?其实我也是道家弟子,我是昆仑天墉的俗家弟子。”

昆仑天墉以尊清抑浊为修行,记得有一段时间齐铁嘴还说着要去昆仑修行成仙,然后被张大佛爷的枪逼着下斗。

知道他们是听过昆仑天墉,尹新月就不多为自己的门派多介绍,“其实,在一千多年前,我们派里出现一个人狂妄自大、心胸狭窄、手段残忍的家伙,吸收妖气,放火烧林,最后被废了道行,逐出师门。但是我下山之前,师父说过我会遇到齐铁嘴。其实,齐铁嘴就是陵端,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的转生。只是陵端的怨恨太深,就被变怨灵一直留了一千多年。所以,我看到齐铁嘴的时候,就决定死跟着你们啊。只是没想到,那怨灵居然这么厉害。如果让他取代了齐铁嘴,那齐铁嘴就永远消失了,陵端的作孽就更加深重。”

听到齐铁嘴会消失,张启山可是站起来要去到齐铁嘴的房间。

“你冷静一下,如果把陵端逼急了,他说不定会杀了齐铁嘴!”尹新月连忙上前拦住他,“张启山,不要听到跟齐铁嘴有关你就冷静不下来。而且我一直都觉得奇怪,我记得书籍记载里说过陵端被逐出师门之后,就在昆仑附近生活,怎么突然出现在长沙这里?而且师父的意思是要把他带回去。只是一个怨灵,直接给灭了就行了。”说到最后,她不解地咕嘟着。

二月红想了想,“要不,我们跟那个叫陵端的怨灵聊一下?”

“哎呦喂,二爷,你居然叫我们跟怨灵聊天?”尹新月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什么时候见过怨灵讲道理的?你们又不是齐铁嘴,如果怨灵不是附在他身上,说不定齐铁嘴能解决得了!”

“对,老八能解决,我们等老八清醒过来再跟他说明情况。说不定,他就有办法。”张启山转身对着尹新月说着,随即又说:“你明知到老八会有这么个危险,为什么一开始就不阻止?”

听到张启山完全不讲理的话,尹新月可是火起来,“你就不能讲一下道理吗!是你执意要下斗的,老八一直在阻止。哼,说不定齐铁嘴一开始就算到自己会在这一劫,就是为了你才冒险下斗的。”

这句话狠狠地打入张启山的心里,尹新月一点都没有说错。是他执意要下墓,老八本来就不愿意去,是他逼着他去的。

 

齐铁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见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样,叫陵端的人的事。

——大师兄,你明日还会来吗?

齐铁嘴看到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陵端带着期待地看着门外紫色道袍背着长剑的男子。

——天墉城里有事务要处理,应该不过来了。你身上的伤也好得差不多。

——嗯,有大师兄的照顾,是比之前好多了,只是……

半生的道行却被毁,就连好不容易修成的仙根也被毁,是自己狂妄自大所致造成的。

转眼又换了场景,齐铁嘴看到两个像是流氓模样的男人把陵端架了起来,为首的男人哈哈大笑,这个不错啊,绝对能卖到好的价钱。皮囊真的很不错,相信很多达官贵人一定会喜欢着的。

——放开我,你们是什么人!

——都被人卖,还不知道?说话的时候,为首的男人捏起陵端的下巴,真没想到长得这么漂亮的脸,却狠毒得要放火烧山。

——卖?本来拼命挣扎的人突然静了下来,是他吗?他真的有这么恨我吗?就算是为百里屠苏报复,就这样对我吗?

 

“老八,老八……”

在张启山的叫唤下,齐铁嘴从如剜心般痛的梦里醒过来,“……佛爷……”伸出双手,抱着张启山,他还没能从梦的伤痛走出来。

“怎么了?”看到齐铁嘴眼里的哀痛,张启山声音也柔下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情绪几乎失控地抱着张启山,齐铁嘴根本说不出话,巨大的悲凄和伤痛压得他说不出话来,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只能死死地抱着张启山仿佛对方是唯一的救命稻草。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