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6

6

 

从古墓出来,算是损伤不少,二爷受伤昏迷,佛爷也弄得一身伤,还有几个亲兵折损。回去了张府,尹新月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把佛爷二爷送上去,医生我已经请过来。”

看了看正安排着事情的尹新月,齐铁嘴想起自己说过不多来,转身要离开。

注意到齐铁嘴的离开,尹新月本来没说什么,但是看到齐铁嘴的背景眼神突然变成锋利,“副官,安排一下八爷的房间,让八爷在府上住下。”

听到这里,齐铁嘴停下脚步,转身疑惑地说:“嫂子,我又没受伤,我还回去府上看看情况。”

“不行,你今晚要留下。”尹新月的语气变得锐利,一定盯着齐铁嘴看。

佛爷已经回去了书房,在场的管家与丫头都为难,没想到这位夫人居然这样为难八爷,还想着要不要到书房让佛爷下来。

“我又没受伤,最多只是擦伤。”

“擦伤也是伤,给我到客房去好好休息。”不容齐铁嘴再说什么,尹新月已经下命令:“小葵,带八爷到客房。”

“夫人,八爷他……”以前就知道尹新月喜欢为难齐八爷,没想到今天会横蛮到这样。小葵为难地看着同样没办法的管家,夫人平时对他们这些下人很好,对九门当家也很不错,就是对八爷有点特别。

“如果……我一定要离开呢?”一向和蔼笑脸相迎的齐八爷脸上出现阴霾,带着嗜血的光芒看着尹新月。

看到这样的齐铁嘴,尹新月上下打量一下对方,“师父一点都没说错,你一定要回来的。”

把鼻梁上的眼镜扔到地上,齐铁嘴一挥手以极快的速度去掐住尹新月的脖子,“长得真的漂亮,如果把你的头拿下来,会不会可惜呢?”

尹新月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一反手想要击向齐铁嘴,张启山已经听到声音从楼上的书房跟着张副官下来。

看到一向是文弱书生的齐铁嘴居然发狠地一手掐着尹新月的脖子,吓得张副官一起下去分开两人。

“齐铁嘴!你在干什么!”虽然尹新月是吵了一点,但还是女孩,张启山不解地看着被张副官架着的齐铁嘴。关键是老八这个人,能动口的时候绝对不动手,不能动口的时候绝对跑,而且他绝对不会跟女人动手。

对上张启山带着怒气的双眼,齐铁嘴张了张嘴,两眼一翻身体一软就晕了过来。

 

“到底发生什么事?”已经处理好自己伤口的张启山冷着脸地看着尹新月,“你说,你跟着我们回长沙是为了找一个人,为什么今天你会跟老八动手的?”

尹新月揉着还在发痛的脖子,嘟嘴表示不满,“什么嘛?不是说了‘他’被废了吗?怎么力气比我还要大?”

“夫人,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张副官也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八爷,心里也着急。

“你们不觉得老八有什么不对劲吗?”尹新月看着他们,“你们能不能告诉我,老八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

“八爷一直都很正常,除了刚刚。”张副官依然想不通。

张启山也没有说什么,低着头认真地想着。

“在斗里。”本来打算进入书房要告辞的二月红在门口听到他们的对话,忍不住插嘴,“尹小姐,你是不是知道老八出了什么事?”

张副官连忙过去把二月红扶过来坐下,二月红继续说下去,“应该是在墓里,老八跟我们分开过一些时间再找到觉得他之后就变很不对劲。”

“二爷是说八爷能跳过来那个断路?”张副官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那个连走多几步都会喊累的算命居然可以跳过那个断路。事实上,他到现在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二月红明白张副官心里想什么,但是让他更担心的是另外一件事,“他好像很恨佛爷,我看到他想要杀佛爷,但是当我把珠子弹向他时,他又清醒过来。”

听完二月红的话,尹新月看向张启山,带着怀疑地问:“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老八有什么不对劲吗?就凭你对他的那点小心思,应该比谁都在意他的一举一动啊。”

“……”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