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昔言 下

 

 

身上的伤让整个人都很累,齐铁嘴在裘德考离开之后再入睡。再醒过来的时候居然看到张启山,而自己正被张启山横抱在身前。

“佛爷……”他明明还在商会,怎么张启山就出现了?

没有回应齐铁嘴,张启山把他抱得更紧,在前面开路的张副官紧张地回头,“佛爷,被发现了。”

张副官的话刚落不久,商会的人一下子就围上他们。裘德考看了好一会儿被张启山用雪白斗篷包着死死抱在怀里的齐铁嘴一眼,带着几近厌恶地瞪着张启山,“张大佛爷,这里是商会的地方,你居然带兵闯进来?”不过,他很快就发现除了张副官之外,张启山根本就没带其他人过来。

“我只是来把我朋友接回去。”齐铁嘴身上的伤已经让张启山火大得想杀光商会的人,如果现在不是情况不允许,他真的已经做。

“你这位朋友是自愿跟我来商会的。”裘德考一点都不愿意齐铁嘴离开。

“他受这么重的伤,我还把他带回去疗伤,而且他是九门的八爷。九门的事,还是不让裘先生你费心。”

“谢谢,裘先生您这些日子的照顾,但在下是九门的人,是应该回去。”虚弱地说着这些话,齐铁嘴的脸几乎是埋在张启山的怀里。

裘德考不甘心地上前两步,因为张副官拦在前面才停下来,“齐铁嘴!我说过,只要你愿意跟着我,我会让你过着比现在更好一百倍的生活!”

听到这里,张启山火大得要紧,要不是抱着齐铁嘴,他一定开枪毙了这个想抢他人的外国人。全长沙都知道齐铁嘴是他张启山罩着人,这个面目可憎的外国人居然来公然挑衅!

“佛爷,我们回去吧。”

齐铁嘴的话让本来要杀人的张启山停下来,低头看到他一脸的倦意,柔声地“嗯”一句。之后就抱着人,带着张副官大摇大摆要走出商会。

“齐铁嘴!”裘德考不甘心地喊过去,“跟着张启山,你不会好过的!”得不到回答,他又喊过来,“我不会放弃的!”

 

把齐铁嘴小心放在车上,张启山对着开车的副官说着,“立刻回去,还有吩咐人把城里最好的大夫找来。”

“是的,佛爷。”看着齐铁嘴难得安静,张副官可宁愿听着他胡扯的吵闹。他带着小满回去张府,直接闯入张启山的办公室不顾张启山的惊讶立刻让小满把齐铁嘴被商会的人带走的事说出来。小满的话还没说完,张启山一个起来披上外套就往外走。这样不冷静的佛爷,一直跟在身边的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对不起,老八,让你受这样的苦。”在几年前齐铁嘴被日本人绑架过,他就跟他说过会保护他一辈子。

没要应张启山,齐铁嘴靠在他的身上,今天他算了好几个卦。其实裘德考说得没错,只要跟着那个外国人,他之后的日子会衣食无忧。就算裘德考在中国的计划失败,那个外国人也会带着他到美国生活。只是,他放不下,放不下长沙,放不下祖业,放不下小满那傻呼呼的孩子,放不下九门,更加放不下张启山。

“外国人不看、纹麒麟的人不看、还有奇事诡闻不看……我全部都犯了……”

听到齐铁嘴的话,张启山怔了一下,“怎么说起这个?”

“没事,那尹小姐……”

“昨天已经回去北平了。”

 

 

摊手,嗯,就是有点烂尾

其实我说,这是番外,信吗?

咳,至于正文,咳,还没出现

评论(2)
热度(67)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