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昔言 上

“八爷,还不肯归顺我吗?只要你愿意帮我,到时候这个长沙就是八爷你了。”裘德考用他别扭的国语劝说着。

靠在墙边,身上有着不少鞭打过的伤痕,齐铁嘴微微地喘着气。那个死日本女人一看到他被带到商会,就趁这个美国人不在时发疯地鞭打他,说什么要为未婚夫报复。瞄了这个美国人一眼,齐铁嘴低下了头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裘德考看到越来越虚弱的齐铁嘴,弯腰把他抱起来,同时吩咐着:“叫医生过来,还有跟凉子说,她的仇人是张启山不是齐铁嘴。齐铁嘴是我要的人,如果她再动手,我一定不会放过她的。”

等齐铁嘴再次醒过来,已经两天后。看到房间里的摆设,他还在商会吧。身上的伤已经得过治疗,慢慢地坐起来,找不到眼镜,他只好眯着眼。不知道佛爷他们知道他被裘德考抓走的事没?那天被赶出张府之后,他回到自己的香堂被强行带来商会,小满那小子应该会去找老九门求救吧。只是现在二爷丧妻之痛,行尸走肉,已经让人担心,另外佛爷受伤,尹小姐还心痛他的伤而把他赶出张府。

只是要救也应该来了吧,到现在居然应该不少天了。

——你放心,我会保你平安

喂,张启山,我现在的处境一点都不平安,你还不快出去。

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在齐铁嘴被那个外国人带走之后,小满连忙跑到张府要找张启山救人,没想居然被走,理由居然是佛爷养伤天皇老子都不要见。小满气得在大骂几句,还差点被打,最后愤愤不平跑去找与八爷交情最好的五爷九爷。得到的是五爷九爷各自外出,要三天之后才回来。

已经三天,不知道八爷的情况怎么样,小满急得在大街乱找人甚至还在商会附近游荡。无意地听到守卫的人说什么那个带回来的人伤得很重,八爷只是一个算子,除了嘴皮功夫根本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要是被严刑拷打,一定活不过来。想着想着,他再忍不住地坐在大街上哭起来。

“小满,你一个大男人坐在大街上哭哭啼啼算什么!”带兵巡城的张副官认出这个哭哭啼啼的男人是跟在八爷身边的小厮,忍不住走过去问着,“在这里哭着,不如回去找你家八爷算一下。”

认出这是佛爷身边的张副官,小满一擦眼泪,气呼呼地说:“还找八爷算什么!八爷死了,那些外国人一定会折磨死八爷。”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知道小满的哭泣是跟八爷有关,张副官紧张地拉起他,“八爷现在怎么了?”

“八爷三天前被几个日本人带走了。”

“你怎么不立刻来找佛爷!”

“我已经第一时间过来找了,但是你们家佛爷说了他养伤期间天皇老子都不见,还把我赶走。五爷跟九爷都不在,我怎么不找人了?”

难怪这几天佛爷受伤都不见八爷过府,一定是尹新月在搞的鬼。一手拉起小满,张副官一脸怒气地回去张府。

 

“八爷,你考虑得怎么样了?”裘德考再次走进齐铁嘴的房间,看到穿着白色衬衫的齐铁嘴半靠在床头坐,右手拇指一直在点着其他四指。这就是齐门八算,无论什么时候都在算着前面的路。其实,也不算是迷信,毕竟在自己的故乡都有占卜师。

或者外人觉得齐铁嘴是九门里最弱也最没本事的一个,其实齐铁嘴的能力一点都不差。想想每次下斗,连九门之首的人张启山都受伤无数,但只有齐铁嘴安然无恙地归来,外面的人一直说是张启山护着他。其实认真地想清楚,如果齐铁嘴真的没本事,张启山怎么可能带着分分会拖自己后腿的人下斗?

齐铁嘴的脸色依然苍白,瞄了裘德考一眼,最后闭上双眼,嘴里念:“齐家祖训,外国人不看、纹麒麟的人不看、还有奇事诡闻不看。”从小,家里的长辈就一次一次地提醒着他,无论是爷爷还是父亲在死前也多次提醒着他。

不明白齐铁嘴为什么说起祖训,裘德考静静地看着这个眼前男人。说起来,齐铁嘴长得不算好看,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跟在张启山身边一个劲的不知道什么,时不时露出宛如孩童一般的笑容。只是没想过,这个不怎么起眼的角色居然是九门的齐八爷。

奇门八算,齐铁嘴,这个人他一定要得到。


评论(11)
热度(137)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