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命 3

3

 

看着一直在吃饼干的齐铁嘴,二月红有点心惊地回想刚刚齐铁嘴的眼神,“老八,你是不是还记恨我和佛爷踩你的事?”

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二月红一眼,齐铁嘴把嘴里的饼干吞到肚子里,大而化之地说:“二爷,我老八怎么可能肚量这么小?要是真的这么小,佛爷动不动就说要毙了我,我也不知道气死多少回。”

听到齐铁嘴的话,本来跟张副官商量什么的张启山回头看着他,没好气地说:“你再胡说八道,我就一枪毙你了。”

“二爷,你看,他又在欺负我!”说话的时候,齐铁嘴躲到二月红身后,“你看,他每次都是这样欺负我。”

“算命的,你给我过来,我让这里做你的墓,那就不用建了。”说话的时候,张启山作势要做出腰间的枪。

“啊!二爷,救命啊!”看到张启山要过来,齐铁嘴拿着饼干连忙逃到一边去。

看着张启山追过去一手拎着齐铁嘴衣领,两人在一边不知道说什么期间还是听到齐铁嘴的求饶声,二月红居然有种风中凌乱的错觉,这是什么情况啊?

张副官把水壶递给二月红,“二爷,你习惯好了,佛爷和八爷总是这样,也不过是闹一下。”

接过张副官递过来的水,二月回头再一眼笑得依然灿烂的齐铁嘴。老八,这家伙总是这样没心没肺,怎么可能带着那种几乎要咬牙切齿的恨?也许是自己看错了吧。

 

一路上真是惊险万分好不容易跟着老矿工来到类似宿舍的地方,张启山就让大家在这里休息。

张启山看着坐在其中一个床位的老人家,说:“那个人能把我们从矿道到这里,还能找到自己的床位,根本就不糊涂,也许是受惊过度。”

“你这样打人家,人家当然会受惊过度了。”齐铁嘴给他一个白眼,“还好有二爷会唱戏,拉近了一下关系。”

听到这话,张启山又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但还是安排着大家在这里休息。

二月红皱了一下眉,看着好奇又害怕地观察四周的齐铁嘴。怎么觉得一向都敬着张启山的齐铁嘴都是说话来讽刺对方似的?先是说他不会日文又拿着资料看,现在又是用老人家来说事。但是看到张副军一脸习惯的表情,他还是把这个奇怪的念头压下去。

在大家都在忙着的时候,齐铁嘴坐在一边拿着饼干就往嘴里送。

张启山一把他的饼干抢过来递给张副官,吩咐:“张副军,把我们最好的干粮都给老人家。”

“佛爷,你给我留一块,我饿了。”看着张副军带着看戏与幸灾乐祸的笑容然后转身离开,齐铁嘴可是委屈极了。

“按你这个吃法,还没找到墓室,我们就饿死在这里了。”没好气地说着这话,张启山还在想着关于这矿山里事情。

好一会儿才发现一向吵个不停的家伙居然没有说话,抬头看到的是那家伙委屈地抱着自己的背包,扁着嘴可怜兮兮地看着二月红把刚刚还在手中的饼干递给老人家。从来没想过这家伙因为自己把饼干给了其他人就露出这种表情,张启山一脸无语地问:“你有这么饿吗?刚刚不在吃饼干吗?”

“但是我饿。”其实齐铁嘴也不知道什么会这样,明明知道下斗是尽量要存着粮,不久之前自己才吃了饼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饿。

听着这委屈的声音,张启山跟自己说着不能心软,再看着这家伙可怜兮兮地低着头,咬了咬牙,“张副官!让大家准备开伙!”

话刚落音,刚刚还在可怜兮兮的家伙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就知道跟着佛爷是最好!”

没好气地摇了摇头,张启山开始怀疑这家伙刚刚在用苦肉计。


评论(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