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命 2

2

 

 

头痛得发麻,齐铁嘴扶着头慢慢地从地上坐起来。在漆黑的四周,他慢慢地在地上摸索,直到摸到墙壁,才靠墙慢慢地站起来,“佛爷,二爷……”

听不到回应,他又放大了声音,“佛像,二爷……张副官!”

依然没有回音,心里有着慌,他背靠在墙壁上,想等头痛感过去再想办法,“佛爷不会是不理我吧?就算出发前说要好好保护二爷,也不能不理我啊。”

——这就是命……

“什么?”耳边突然出现一个有点飘渺的声音。

——你跟我一样,都是被抛弃的命……

“是谁在说话?”

已经确定自己没有听错是有一个奇怪的声音,还好像一直在跟自己说话。在第一次来这个矿洞的时候,他已经给自己算过一卦,卦象是相依为命,吉凶未明。所以,他一直都不愿意到这个矿洞,只是被张启山拎着来。

相依为命……

眼前一黑,他还没想透是什么意思,又一次晕过去了。

 

“老八,老八……”身体上的痛楚,加上二月红温和的叫声与张启山命令式的叫声,强烈的摇晃,他再一次醒过来。

“佛爷,二爷,你们终于来了,我现在在哪啊?”带着模糊地看着两位在自己身边的人,齐铁嘴依然弄不清情况,只是看到熟悉的人在身边,安心的感觉还是让他感到舒服。

“你刚刚从隧道里掉下来,不过幸好找到你,没事儿,放心。”二月红的声音就这样的好听,也让齐铁嘴放下了心,松了一口气。

人一放松,他就感到头痛得像要裂开一般,然后也感觉身体的发痛,尤其是两则手臂,“我头怎么那么疼啊?还,浑身好像打了似的,这么难受了怎么?”

在二月红与张启山相继尴尬地说出自己都有踩到齐铁嘴之后,一行人又开始继续搜索。走了半天,来到一个很大的断路,在佛爷与二爷的带领下,张家的亲兵都一个一个地过去,就只剩下一脸无语的张副军与因为害怕不肯跳过去的齐铁嘴。

张启山也无语地看着死也不肯跳的齐铁嘴,喊过去:“老八,你快跳过来!”

“我不要!我一定跳不过去的,我又不是你跟二爷,我只是一个算命的!我怎么可能跳得过去!”死活都不愿意跳过去,齐铁嘴很窝囊地蹲在地上。

“老八!连火车都能敢跳,你就不敢跳这个吗?”张启山看到齐铁嘴那样子,几乎要把腰间的枪拨出来。

二月红连忙按住他的手,他们都清楚,这个断路对齐铁嘴这书生来说,难度太高了。

“我不要!”

“八爷,你闭上双眼一下就跳过去的。”张副官耐着性子地哄着,其实跟八爷接触多了,也明白这个断路这个高度,真的很为难八爷。就算是一般人都跳不过去,更何况这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书生。

心里有着气,张启山几乎要跳回去把这胆小得要气死他的家伙像行李一样扔过来。

“佛爷,要不,我在这里陪着八爷,你们继续吧。”叹了一口气,张副官忍不住向张启山那边喊过去。

咬了咬牙,张启山发出最后警告,“齐铁嘴!你再不过来,我们就走了!”

本来还害怕得缩成一团的齐铁嘴突然站了起来,双眼带着迷茫地看着张启山,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去的时候已经起身飞跃过去。没错,是用飞来形容老八这一跳。

张启山看到齐铁嘴突然这一跳,吓得伸手要接住他,却让他一个转身躲开来到他的身后。因为被一向依赖自己的齐铁嘴躲开自己,张启山的心里真的接受不了。

“老八,你怎么突然……”二月红本来要说什么,却被齐铁嘴眼里那恨意吓住。就是因为佛爷逼他跳过来,老八就恨?不,不可能的!老八不会的,更何况老八一直对佛爷都是……那样的感情。

跟着跳过来的张副官不明白发生什么事,对着齐铁嘴叫着:“八爷,没想到你的轻功这么好,刚刚还在装!”

提到这个,张启山与二月红都回神,却没想到看到晕过去要倒地上的齐铁嘴,两人连忙上去扶着。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