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 我们这一家

正在做着国家队训练计划的叶修看到自家夫人气势雄雄拿着长棍走向儿子的书房,忍不住扶额,对着身边玩着IPAD的长子问:“弟弟又做什么了?”

六岁的长子坐在他身边玩着游戏,“弟弟的作业还没有做错,爸爸要去给辅导吧。”

听到这个,看着身边独立强悍没啥表情的长子,再想自己那性格软绵绵的小儿子,叶修不由抽了一下嘴角,“还是去救一下你弟弟吧。”

从椅上跳下来,叶君之叹了一口气,跟在自己父亲的身边,向自己又胞胎弟弟房间走去。

“老头子,你确定那小子真的是我的双胎胞弟弟?没有抱错的吗?”叶君之从懂事开始就是这个老成的样子,甚至在附近年长的孩子欺负弟弟的时候,他就会拦在弟弟面前一个人把其他孩子给干翻。

认真地想了想,叶修才说:“你们两个出生的时候,我不在你爸爸身边,连手术通知书也是你秋叔签的。”

“……我现在开始怀疑,我才是秋叔的儿子了。”

“……喂喂喂,我当时在开会,手机调静音了。而且你秋叔刚好过来,然后由他送你爸去医院,手术通知书因为情况很急他才签的。”

叶修有时候觉得跟长子聊天是一件很累的事,尤其是如果自己玩荣耀的时候过长,这家伙就会板着脸来到他的房间训话。内容大概就是:老头子,你都有一把年纪就不要长时间玩网游!你要好好工作否则怎么养活他们一家?你作为一个Alpha让Omega的爸来担心你的身体情况吗?还有,弟弟年纪小容易受到你的影响成为网隐少年?昨天他只顾着玩游戏,不肯吃饭了!

其实,有时候叶修还挺怕跟这长子独处,毕竟他不想被儿子训得像孙子一样。

“我跟弟弟都要快出生了,你居然只想着工作?真的不明白爸爸为什么选择你这个混蛋?”

“呃,那是因为你爸爱我啊。”虽然每次想起自己家的Omega生孩子的时候居然不在身边,就算孩子已经6岁了,叶修还是有着心虚。

“叶小桥!!!!!”

听到客厅外崩溃的吼叫,叶修扶额,“还是去救一下你那笨蛋弟弟吧,否则今天连饭也没得吃。”

 

 

来到客厅,一个长得与叶君之一个样的男孩哭得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好想跑过去让爹地抱抱,但是爸爸又好生气。

“阿远,怎么了?”

“叶修!你这儿子怎么教来教去都不会的!5减3等6!!!!!!我的天啊!我许博远当年好歹是本科生!怎么就生出这么一个儿子!”许博远抓狂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安抚地拍拍许博远的肩,叶修温和地拍拍叶小桥的头,“小桥,你是怎么算出5减3等于6的?”

叶小桥听到爹地那温柔的声音,可怜兮兮地哭得满脸是泪,“哥哥说,如果不会,那可以数手指头,所以我数了。但是爸爸好生气啊!”越说越委屈,叶小桥又要哭了。

“……那你告诉爹地,你是怎么数的?”

叶小桥伸出自己短短的五个手指头,“5减3……”说话的时候,他把食指、中指、拇指收起来只留下拇指和尾指,做出一个“六”的手势,“就等于6啊。但是爸爸听了好生气,还说要打我,哇!!!!!明明没有错啊!没有错还要打我!哇!!!!!”越说越委屈,小宝贝又大哭起来。

“……”叶修的肩耸了两下,努力忍下爆笑的冲动,然后拍了拍小儿子的头。

“叶修!”这下,大宝贝崩溃地扑入他的怀里,哭喊着:“我很失败!很对不起你了!我不会教孩子了!一定是我的错!对!一定是我的错!是不是我在怀他们的时候没有吃很多的DHA?是不是我没吃够,才让小君和小桥的智商差那么多?一定是我怀他们的时候做错了什么的!”

“小远,你冷静一下!”叶修叹了一口气,从两个儿子出生之后,许博远就把原本正职的蓝溪阁高管改成兼职的。把重心都放在孩子那里,但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成许博远最大的问题。据说最近为了让辅导叶小桥的功课,许博远居然去念佛经,说要保持冷静。有那么一段时间,叶修还真的担心他要出家了。

“我冷静不下来!”许博远死死抱着叶修,“我不行了!我要崩溃了!”

扶了扶额,叶修给大儿子挥了挥,让他把小儿子带到一边玩去,他现在忙着先哄哄他的大宝贝。

“好了,小远,不要闹了。等一下喻文州、黄少天要过来吃饭了。”

叶氏一家四口,一般来说到了寒暑假就会回去北京,其他时间都会在广州,但是作为叶家一家之主的叶修至少有一半的时间不在家里。

“什么?黄少要来?”许博远连续跳出叶修的怀里,“都因为叶小桥那家伙害我都忘记喻队黄少要过来吃饭的事。”跑到厨房的许博远连忙准备今晚的饭菜,嘴里唠叨着:“我都说了孩子取名字就取一样子吧。我明明都给君之取名叫叶君之了,你偏偏要弄一下叫叶小桥。看,现在就差很远了!”

 

听着许博远在厨房里唠唠叨叨的话,叶修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要回房间继续自己的工作,但是长子来到自己的面前。

“弟弟呢?”

“给他一台手机,立刻不哭,还安静地坐在那里玩。”叶君之有点鄙视已经成为网瘾儿童的弟弟。

注意到大儿子手里拿着的是一本许博远在大学时期的书,他忍不住问:“小君,你不喜欢玩游戏?”

“还好,只是跟小桥对战,他老是输,所以兴趣就没那么大了。”

摸了摸儿子的头,叶修才笑着说:“小桥,最多就像你爸那样是玩家而已。”

“你想我当职业选手?”虽然才6岁,但是叶君之很清楚自己老爸是什么工作。其实之前早就听许博远在跟他们两兄弟说过几百次关于叶神的事迹。“要离家出走的那种?”

听到儿子说要离家出走,叶修又是一阵的汗颜,“我没让你离家出走。”

“那要走上冠军的路,不是要学你一样吗?”

看着叶君之那样没啥表情的小脸,叶修叹了一口气,“谁告诉你要复制别人的路?冠军的路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跟着别人走,没什么意义啊。”

“爹地,你以前走得很辛苦吗?”叶君之歪着头看着叶修,眼里有着心疼。

微微回忆一下以前的日子,再看着厨房里的许博远,又输了游戏的小儿子,还有眼前的大儿子,叶修把大儿子抱入怀里,有着幸福的笑容。

“其实你们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最近玩过头了,一下子才惊觉已经到20号,立刻码字交文

评论(7)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