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12

一个人做14个人的饭,许博远觉得有点吃力,但是答应了众神没办法。就为了得是有众神的签名。毕家辉闹就算了,徐寒、韩晓光、系舟和小杨都在跟闹要得到十四位大神的签名。为了得到大神们的六本签名,许博远的代价就是为众神贡献一顿丰盛的晚餐。要他什么名菜,想都不要想,只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喻文州最爱吃的白切鸡,盐水蒸鲩鱼,虾仁炒蛋,椒丝腐乳炒通菜,肉末蒸水蛋,凉拌青瓜,水煮牛肉,麻婆豆腐,可乐鸡翅,紫菜蛋花汤,鱿鱼炒芹菜。
菜刚上好,就是众神刚好来到饭堂的时候,先是赞了一下许博远做菜的速度,然后大家都坐下来,先喝汤。
方锐忍不住地问:“远远,一个下午不见你,你就跑去买菜?一个人拿这么多菜回来?”
先不评价味道,王杰希第一个内疚,“这里离菜市场和超市都要一个小时的路程,你一个人拿回来。”
李轩闻言,不好意思地说:“让你一个人去哪么远的地方买菜,对……”
李轩的道歉还没说过,许博远连忙打断:“不不不,杰希大神,轩神,你们误会了。我下午没有离开过微草,真的没有去。”说话的时候,他连忙拿出手机,“京东到家,一个小时送达。”
叶修在他身后走过拍了一下他的头,“京东给你多少广告费?快坐下来吃饭。”
“阿远来这边坐。”黄少天招呼着许博远。这张圆桌是许博远问微草二楼的办公桌借的,大家都坐下,就只有黄少天身边的两个空位。
能坐在黄少天身边,许博远是一百万个愿意,只是没想到叶修先一步坐过去,他就能坐在叶修和方锐身边。
一顿饭下来,大家还是吃得开心,菜不是做得非常好吃,但是让黄少天、喻文州和方锐都吃出家乡的味道。
小时候不愿意吃饭,妈妈都会蒸一个肉末水蛋然后跟米饭搅拌,水蛋的嫩滑让小孩子忍不住多吃一点。所以大家看到方锐、黄少天很自然地勺了水蛋来拌饭都感到奇怪。
没吃太多其他的菜,方锐很专注吃着水蛋饭。
许博远给他夹了一块可乐鸡翅,“吃点肉吧。”
锐仔,多吃D肉生得高D。
怔忡一下,方锐放下碗筷说了一句“痴鸠线架!许博远你做咩成个老妈子甘!”就离开,饭也不吃。
“靠!方锐,你干嘛爆粗骂人。”刚刚说的是粤语,听得懂就只有三个。黄少天都想追过去骂人。
喻文州拉着他,“追过去再回来,就没吃了。”
“那就留着等一下再骂,阿远别理他。”
“没想到方锐大大不喜欢吃鸡翅。”说话的时候,许博远拿出小本子记下来。
叶修等他写抢过本子,“你真的很闲。黄少不喜欢青葵,不喜欢喝水,但是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三页都是记录黄少天的喜好与习惯,叶修翻过直到出现喻文州。
“喻队喜欢吃白切鸡,但是肉硬的不喜欢,不喜欢吃辣的,但是一点点还能接受……”
“叶神没什么爱好,平时喜欢喝绿茶,但是很喜欢抽烟,有时候会咳痰,尼古丁的负作用,应该定期给做木耳清肺食料才行。”这页纸下面都是清肺的做法。之后还有苏沐橙和方锐。
许博远一把抢过笔记本,然后对大家挥手:“我已经吃完了,大家请慢用。等大家吃完之后,饭堂的阿姨会来收拾的。我先去看看锐锐大大在闹什么情绪。”
在许博远要离开的时候,叶修也跟着过去。
“靠!你们蓝雨怎么带了一个保姆过来?!”孙翔真的觉不可思议。“方锐闹一下就没事,他居然还过去看看。靠!我差点以为我妈来了。”
“对对对,你妈去看你锐锐哥哥,你爸也跟着去!”李轩呵呵一笑。
“靠!你要当叶修的儿子,我才不想!!!!”

回去自己的宿舍,许博远洗澡之后准备着明天大家训练准备的事,“其实为什么要找多一个助理?”
“可能因为这些孩子半大不小吧。”
叶修想要抽烟,但考滤到许博远在,就没有点着,只叼在嘴上。
看到许博远很认真地看着手记,叶修忍不住地问着,“其实现在你看到的大神基本上都是那家长眼里的问题儿童,除了喻文州,王杰希和张新杰外,都做过离家出走的事。”
听到这里,许博远停下手中的工作,十分好奇,“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说话家里的人,当初我要打游戏不工作也被我爸打了顿。”
“你没有离家出走?”
“没有啊,因为我能养活自己就可以。只是我爸说了,只要我回家在他面前上一次荣耀就打我一次。我妈还好,到处跟别人说,她儿子玩游戏能赚钱,别人玩游戏只能花钱。嗯,要是他们知道我曾经在游戏上花的钱一定乱棍打死。”
听到这里,叶修呵呵一笑,“你父母还好吧,当年我可是离家出走的。”
“你离家出走,可是换了一个世界冠军,而我……什么都不是啊。”许博远不着痕迹地看了一下自己依然带着手套的手,然后故作轻松地说着:“不过,我的手速这么慢,上次要不是叶神你一直带着,我连副本都打不到。”
“你如果你的手速跟得上,然后像小蓝一样吧。”
听到叶修提到小蓝,许博远的心颤了一下,“叶神,为什么老是提着他?我记得他的技术和战术都很一般。”
“只是在人生低谷的时候遇到一个会帮自己的人,怎么可能不记得?”叶神回想起被嘉世驱逐的日子,“如果不是遇到陈果,可能我真的会冷死在街头。”那一天离开嘉世,他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是想逃避一下。一叶之秋,曾经是他的心血却要拱手给人,那种心情真的不好受。
虽然立定决心地说从头开始,但是被逼放弃那种感觉,真的不好说。
下一刻,叶修居然被许博远抱着,“我们应该感恩我们遇到过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变成现在的自己。”
对,就算不能再玩荣耀,就算没有以前的水平,但是以前的自己会成为战队的助理吗?甚至现在还成为国家队领队的助理吗?以前的自己只能坐在对着显示器为他们的加油,看到夜雨声烦就舔屏?现在呢?
越是想着,许博远越是抱紧着叶修。
叶修本来想说着,自己只感慨一下没什么,当感到颈侧的湿热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许博远的背。
“谢谢您,叶神。”
听到带着让人心酸的哭泣,叶修知道许博远就在刚刚放弃了什么,应该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东西,就像他喜欢荣耀一样的喜欢吧。





评论(5)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枫叶 | Powered by LOFTER